当局两次骗拆教堂 信徒损失惨重上告无门反遭威胁(视频)

05 / 05 / 2019

河南省宁陵县当局拆毁一教堂,并承诺批地重建教堂,但又强拆新建教堂。

教堂已被拆毁(视频截图)

中共为打击宗教信仰,大量拆毁教堂,使许多信徒失去聚会场所。当局常以拆迁为由拆毁教堂,并承诺可以重建,但事实上,教堂一旦被拆,当局又以各种理由拦阻重建,甚至把重建的教堂强行拆毁,此类骗拆事件常有发生。

今年3月,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产业集聚区当局批准乔园三自教堂重建,4月9日刚建好的教堂主体却被当局拆毁。

这已不是该教会信徒第一次遭到政府权术操纵,失去敬拜场所。据信徒介绍,乔园三自教堂是经政府批准的合法教堂,2017年8月,乔园教堂因政府修路需要拆迁,教堂负责人与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签订了协议,当局承诺拆迁后批给地皮重建。

然而,将近两年时间,教堂负责人多次催促当局批给地皮,但当局一直拖延,迟迟不履行承诺。

直到今年3月中旬,当局通过了重建教堂的批准手续。然而,重建工作一开始,教堂就遭到县城建局、土地局的百般拦阻。为防止官员阻挠教堂重建,信徒们用长椅子堵住工地大门,30多个老年信徒留在工地日夜看守。

但当局采取更强硬措施,4月5日,当局对工地强行断电,并命令警察将教堂建材供应商抓起来,并对教堂罚款2000元人民币(约300美元)。

4月9日,当局对教堂进行强拆行动。该教堂信徒告诉《寒冬》,当时县政府多个部门共出动一百多人,由副县长亲自带队来到教堂工地。七旬教堂负责人和十多名信徒抱着教堂的柱子阻止强拆,但被强行拖走,其中一八旬女信徒浑身抽搐,呼吸困难,被送往医院抢救。

视频:信徒被强行抬走,在信徒哭喊声中,新建教堂框架被拆毁

在信徒们一阵阵哭喊声中,已经建好的教堂主体被铲车夷为平地,信徒的电动车等物品全被砸毁,信徒们巴望有个地方聚会的愿望破灭了。

教堂负责人哭诉道:「盖教堂已交付承建方60万元人民币(约8.9万美元),教堂框架已建好,政府停水断电、阻挠施工,现在全部毁于一旦,我们的损失谁给赔?」

教堂被拆后,几十名老年信徒来到该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讨公道,政府官员不但不解决,还威胁信徒取消他们的低保,若再继续请愿就把他们抓起来。信徒无奈,只好放弃。

视频:几十名老年信徒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大楼前请愿

 

来源:寒冬/王一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