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取缔何时休 浙江福建多处家庭教会遭难(视频)

27 / 05 / 2019

浙江、福建多个家庭教会聚会点被当局视为非法或因政府用地而被拆除或取缔。

3月12日,浙江台州地区玉环市(县级市)楚门镇政府官员、特警共10多人来到一因信称义派家庭教会建的教堂,声称该教堂是非法建筑,要拆除,并勒令信徒把教堂清空。

楚门镇因信称义派教堂原貌(知情人提供)
教堂被拆毁(知情人提供)

警方把该教会负责人带到派出所抽血采集生物信息,并强迫其签署不再召集信徒聚会的保证书。

一周后,在当地统战部官员的指挥下,拆迁工人用挖土机将教堂拆毁。

据该教会信徒透露,教会耗资40多万元人民币(约6万美元)建造教堂。信徒们为躲避再次逼迫,只能频繁换地方聚会。

视频:工人正在拆教堂

浙江省温州地区瑞安市(县级市)塘下镇一家庭聚会点于4月初被拆除,政府给出的理由是聚会点的1000多平米的土地要用来建工业开发区。

据目击者称,50多名政府人员包围聚会点,并用挖土机将聚会点夷为平地。

据该教会信徒透露,该聚会点成立已有30年,建造聚会点的地皮是教会出资购买。教会损失达300万元人民币(约45万美元)。

聚会点被拆前后

据称,在过去的半年里,福建省龙岩市至少有7处家庭教会聚会点遭政府骚扰,被勒令停止聚会。

5月18日,福建省厦门巡司顶教会被当地民宗局取缔,该教会是中国家庭教会已故传道人杨心斐(1928-2011年)设立。

一名讲道人说:”政府打击不属于政府批准的聚会场所,最终目的就是为了除灭这些教会。你不听他们的,结局就像维吾尔穆斯林一样,都给你抓去关到教育转化营里,永远都出不来。”

视频:政府人员聚集在巡司顶教会门口,制止信徒在此聚会

去年以来,因拒绝加入政府管控的三自爱国会,北京锡安教会、北京守望教会、成都秋雨圣约教会、广州荣桂里教会等大型知名家庭教会,还有数千处家庭教会或基督教聚会点也被取缔,据报道,中共正在全国对基督教家庭教会进行系统性的 “清零” 行动

 

来源:寒冬/唐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