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奥秘】主的爱

30 / 07 / 2019

(太22:37-39)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

“下面说到爱主与爱人如己,这话是不是在神性里直接发表出来的呢?很显然不是!这些话都是在人子的人性里说的,只有人才说诸如“爱人如己、爱护别人就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这样的话,也只有人才用这样的方式说话,神从来不用这样的方式说话,至少在神的神性里没有这样的语言,因为神不需“爱人如己”这样的信条来规范自己对人类的爱,因为神对人的爱是神的所有所是的自然流露。你们什么时候听过神说“我爱人类像爱我自己一样”这样的表达?因为爱在神的实质里、在神的所有所是里,神爱人、对待人的方式与态度是他性情的自然表达与流露,他不需要刻意怎么作,或刻意遵循一种方式、一种道德规范来达到爱人如己,而是他本来就具备这样的实质。在这里你看到了什么?神在人性里作工的时候,很多方式、很多语言、很多真理是以人性的方式来表达的,而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心意与此同时也表达出来让人了解、让人认识,人了解到的、认识到的丝毫不差地是代表神自己原有的身分与地位所具备的实质与所有所是。这就是说,道成肉身的人子最大限度地、最准确地将神自己的原有性情与神的实质都发表出来,人子的人性不但不是人与天上的神交往、沟通的拦阻与障碍,反而是人类与造物的主能够联结的唯一渠道与桥梁。说到这儿,你们是不是感觉到恩典时代主耶稣所作的工作的性质与方式有一些与现在这步作工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这步作工也用了很多人性的语言来表达神的性情,用了很多人日常生活中常说的或者是人类知识方面的语言与方式来表达神自己的心意。神一旦道成肉身,无论是站在人性的角度上还是在神性的角度上说话,有好多语言或表达方式都是以人的语言或方式为媒介的。这就是说,当神道成肉身的时候就是你看到神全能、神智慧,认识神实际的方方面面的一个最好的机会。当神道成肉身的时候,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他在人性里了解到了、学到了、掌握了一些从人来的知识、常识、语言或者表达方式,这些来自受造人类的东西装备在道成肉身的神身上便成了神在肉身中发表神性情或者发表神性的工具,达到当神在人中间以人的角度、用人的语言作工作的时候能作得更贴切、更真实、更准确,让人更容易接近,能更容易理解,从而达到他所要的作工果效。神在肉身中这样作工是不是更实际呢?是不是神的智慧呢?当神道成肉身的时候,当神的肉身能够足以担当他要作的工作的时候,就是神的性情与神的工作将要实地地发表出来的时候,这个时候也就是当人子能正式开始尽职分的时候,这就意味着人与神之间不再有“代沟”,意味着神即将停止使者为他传递信息的工作,而神自己可以在肉身中亲自发表他要发表的一切话语与工作,同时也意味着神拯救的人类与神更近了,意味着神经营的工作进入了新的领域,意味着一个崭新的时代即将面向全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