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祷告的三个阶段

08 / 07 / 2018

第一个阶段:寻觅阶段的祷告

在神末世的作工中,从人信神开始到人达到蒙拯救、被成全,人的祷告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即寻觅阶段、进入阶段、顺服阶段这三个阶段。寻觅阶段的祷告,主要是指人从初信到进入信神正轨这个期间的祷告。这个阶段一般是两年到三年的时间。在这个期间,因为人初信还不明白真理,对什么是蒙拯救、怎么追求真理、什么是顺服神都不明白,所以信神处于寻觅阶段。这个阶段我们都有经历,也就是人初信两三年这个期间,人不知道该怎样向神祷告,也不知道祷告跟神说啥,每次来到神面前的时候就感觉话语很少,也不知道寻求什么,也不知道交通什么,即使心里想要交通什么,也不知道用哪些合适的话交通,所以这个阶段的祷告都处于寻觅状态。比如,有的人说“我也想顺服神,那要顺服神该怎么祷告神呢?”还有些人说“我也想追求蒙拯救,但是我不知道怎么祷告神”,这就是处在寻觅阶段的人还不会祷告。现在初信一年至两年的人,感觉祷告的话都很少,比较追求的人跟人交通的时候还有些话,还知道交通什么比较好,但向神祷告的时候就感觉话语特别少,不知说什么好。这就足以证明在初信两三年这个阶段中,人因为读神话读得太少,明白神话太少,所以祷告的话也太少,这是人在寻觅阶段的真实表现。

上帝,禱告

第二个阶段:进入阶段的祷告

第二个阶段是进入阶段。进入阶段是指人信神两三年后,明白了信神与蒙拯救的真理开始进入信神的正轨,直到信神达到真正蒙拯救的阶段,这个阶段一般是三年至五年的时间。在这个阶段中,因为人明白了一些真理,知道了人为什么要信神,知道了蒙拯救的途径与进入,知道了怎样追求达到蒙拯救,所以,人的祷告开始进入生命实际了。在这个时期中,人信神因为明白了一些真理,所以祷告也能寻求真理,也能根据神话,在神话中明白了什么,需要进入什么,人都能拿到祷告中去与神交通,所以在这个阶段人的祷告也开始进入正轨了。现在有一些人已经尝到了进入正轨的甜头,感觉进入正轨后,祷告也有话了,实行也有路了,追求也有目标了,不再寻寻觅觅,感觉信神特别实际、特别现实,也是很容易的事,所以这个阶段的祷告,人就不觉着太难了,知道该祷告什么,知道该围绕什么祷告,知道怎样祷告才合神心意。所以,这个阶段的祷告是属于进入阶段的祷告。现在我看见有些人已经开始进入正轨了,所以祷告也开始迈进正轨了。在这个阶段中,人在神面前的祷告感觉有话了,心灵深处知道该怎样祷告合神心意,知道哪些事该祈求、哪些事不该祈求,知道该围绕哪些真理去祷告,有些追求真理的人甚至还能为顺服神祷告、为满足神祷告、为体贴神的心意祷告,这是比较追求真理之人达到的果效。进入阶段这个时期的祷告是在扎根基的阶段,在这个时期人开始进入一切真理,开始认识明白神话,心里充满亮光,满了圣灵的开启,所以这个阶段人进入了之后,信神就不觉难了,完全进入正轨了。

第三个阶段:顺服阶段的祷告

第三个阶段是顺服阶段。顺服阶段是指人明白了许多真理,看事观点发生了根本的转变,对神有了真实的顺服,能够付代价追求真理、奉献自己为神花费,愿意接受神的成全,这个阶段为顺服阶段。在这个阶段中,人的身量开始长大了,知道为神花费了,知道体贴神的负担,愿意为神选民尽一些本分,愿意帮助、服事神的选民。这个阶段一般就是从人开始奉献为神花费之时到达到被成全,这个阶段的时间一般是五年以上。凡是进入这个阶段的人,他的祷告基本都能达到合神心意,基本都能围绕神的负担祷告,围绕自己的生命进入祷告,围绕自己所该寻求、进入的真理祷告,这个阶段对于人达到蒙拯救、被成全是最关键的时期。凡是进入顺服阶段祷告的人都是追求真理的人,都是追求被成全的人。一般来说,进入顺服阶段的人,他的祷告里面都有对神的认识,都有对神的顺服,都有一些见证神的性质。另外,多数时候人在顺服阶段的祷告中都是以认识自己更深、认识自己的败坏实质为主,能常常省察自己心灵深处的悖逆、抵挡、败坏,认识自己也达到了特别细微的程度,甚至骨子里的、心灵深处的悖逆败坏都能发现。所以,这个时期的祷告是生命进深的祷告,是完全达到被洁净的祷告。凡是进入顺服阶段的祷告,可以说是开始接受神成全之人才有的祷告,因为进入顺服阶段的人比较少,多数是事奉神的人、做教会带领的人、对神选民的生命特别有负担的人,这样的人才能进入。凡是对神选民有负担、愿意为神花费奉献自己的人,如果具备了一些真理,对神有了一些顺服、有了一些真实的认识以后,才能达到进入顺服阶段的祷告这个果效。在顺服阶段中,人的祷告都是发自心灵深处与神的交通,都是人在经历各种试炼熬炼中,对神产生了真实的认识而与神有的真实相交。

彼得,上帝,禱告

我们看见彼得有了认识神的经历见证之后,彼得有一些祷告就属于顺服阶段的祷告。在顺服阶段的祷告里,我们看见人真实的顺服心志、真实的爱神之心都特别地表现出来。像约伯的见证也属于顺服阶段的祷告,约伯说:赏赐的是神,收取的也是神,神的名是应当称颂的。这句话代表约伯对神的认识与信心。所以,凡是有顺服的祷告里面都有对神认识的性质,都有对神顺服的性质,并且还能赞美神,所以,这样的祷告是属于见证神的祷告,是最合神心意的祷告。凡是有这样的祷告,可以说都是在试炼中站住见证的人达到的祷告,以后在神正式刑罚中共政府的时候,所有神选民进入最后的试炼中,那个时候,有很多神的选民都会发出对神有认识又有顺服还有赞美的祷告,就像约伯的祷告、彼得的祷告,那个时候这样的祷告就多了,现在能有这样的祷告的人还占少数。这是三个阶段的祷告,人信神到底属于哪个阶段,根据自己的身量也能看得出来,根据信神的时间基本也能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