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二)

12 / 08 / 2018

第二:必须解决说谎话应付神、糊弄神、欺骗神的问题。

与神相交必须解决说谎话应付神、糊弄神、欺骗神的问题。要解决的第二个问题,这个问题挺关键。人说谎的目的是什么?一,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二,也是为了欺骗,在神面前说谎话毫无疑问的那是欺骗神,在人面前说谎话毫无疑问的那是欺骗人。现在我们已经看清楚了,凡是在神面前能说谎话,能欺骗神、应付神、糊弄神的人,这样的人都不是诚实人,都属于诡诈人,是不是?诡诈人他能欺骗神、应付糊弄神,他能不能欺骗人、应付人、糊弄人哪?那是太能了,百分之百。所以做诚实人,你在神面前如果是诚实人,那你在人面前是不是诚实人哪?毫无疑问,那更是诚实人;你在神面前如果不是诚实人,你在人面前呢,那就更不是诚实人。那有人说:“我在人面前那可尽说实话呀,实话实说呀。”你在人面前能实话实说,不说谎话,不见得你在神面前也能实话实说,不说谎话,这是肯定的。像有一些人在神面前尽说空话、大话、好听的话、讨神喜悦的话、讨好神的话,外表上好像充满了赞美,其实呢,一点实际也没有,一点顺服神的实际也没有,所以他在神面前所说的全是谎话、全是欺骗,这样的人多不多?这样的人太多了!现在你要不服气,一个是看看自己的那个祷告,看看在神面前还有没有欺骗,另外你再看看身边那些假冒为善的、好伪装的诡诈人他们的祷告,他们怎么祷告神?你一听他祷告,就知道他这个人有没有实际、有没有进入,就清楚了。他祷告如果是特别诚实,说的全是心里话,全是实际,那这个人就有实际;他祷告如果说的都是空话,都是口号,都是道理,那这个人特别狂妄自是,谁也不服,一点实际都没有。这么分辨准不准?这是最准确的,一听祷告就知道。人在神面前应付神、糊弄神、欺骗神表现的方式有几种啊?这个问题人都得反省啊,这对于在神面前达到做诚实人,是个很关键、很根本的问题。所以,对待做诚实人的每一方面的细节都得特别地注重、求真,把它弄清楚,不能忽略。

麦田,道路,蓝天白云

应付神、糊弄神、欺骗神到底有多少种表现?这方面的问题值不值得人深思反省啊?那你们在这方面反省过吗?你如果真反省过,你总结出几条表现哪?应付神、糊弄神、欺骗神到底有多少种表现?有人就以为啥呢:“哎呀,尽本分我没认真,这是应付神、糊弄神。”这一条都知道,是不是?那还有其他方面呢?“在祷告上,临到事不寻求真理。”这也是。还有呢?自己心里有主意、有存心,不敢到神面前:“可别祷告,祷告了就行不通了,祷告了自己就得吃亏,就得麻烦。”回避神,先满足自己再说,这是不是欺骗哪?有大事先不上报,搞欺骗,先满足自己再说,用外邦人的话说,叫“先斩后奏”,这是一种欺骗。还有什么表现?越是该实际进入的、是神所要求的,他越不放在心上,感觉不主要,对自己没什么益处,没有多大利益,把自己看为主要的、对自己有利的拿到神面前,这也是应付糊弄欺骗神的表现,是不是?还有什么表现?不能满足神的要求,明知道神的要求是什么,因为自己不能满足,也不愿满足,就采取回避,这是不是应付神、糊弄神?自己能尽哪些本分却不去尽,不愿意受苦,不愿意付代价,跟神祷告的时候采取回避,不谈自己的问题,这是不是应付神、糊弄神哪?自己明知道自己存在哪些败坏、哪些过犯,不跟神交心,采取回避,这是不是应付神、糊弄神?这几方面的问题可能多数人都有,都存在。那这些问题怎么解决呀?你回避问题能达到解决问题吗?那在神面前如果不向神祷告,不跟神交心,这些问题能解决吗?不能解决。逃避,那是不负责任的表现,跟神相交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则,除了单纯敞开说心里话以外,就是不回避问题,有什么争执或不能满足神的地方,得跟神交心,寻求解决。面临到神试验人的时候、试炼人的时候,面临挑战的时候,不能满足神,还不跟神交心,采取回避,这样的人就没法与神真实相交了。你们说,如果人和人交往存在严重分歧,如果回避这个问题,人还能继续交往吗?就不能继续交往了。所以,在与神相交当中,如果发现存在什么问题,绝对不能回避,而是要在神面前寻求怎么解决,寻求真理,依靠神,背叛肉体,最后达到解决问题,这样,与神相交就能正常进行了。

人在与神交往之间所发生的一切难处都容易给人与神的真实相交带来障碍、带来拦阻,所以真发现问题了,绝对不能采取回避,这是与神相交的一个重要原则。比如:有些人能传福音、能尽本分,因为家庭有些难处,就不去尽本分,不尽本分他在神面前也不省察自己,祷告的时候也不提这个事,还继续像以往那样向神祷告,不能面对事实真相,把实际难处拿到神面前寻求解决,完了还想与神保持正常关系,这都属于欺骗神、糊弄神的表现。如果想达到与神有真实的相交,对于各种形式的属于应付神、糊弄神、欺骗神的问题,必须得解决,如果你拖延、回避,你的生命不会有真实的长进,你的经历也不会进深,而是只能中断。有些人尽本分应付糊弄,受到了对付,受对付以后心里不满,就发怨言,然后采取放弃本分,把工作一扔不管了,这样的人能与神有真实的相交吗?他对自己该尽的本分不负责任,这属于什么问题呀?自己该尽的本分都不负责任,这样的人就属于没有良心理智了,是不是?什么叫没有良心理智?如果人一被定为“这个人不负责任”,那就是没有良心理智,严格地说,就是人性不好,没有人性,这个人没有心哪,是不负责任的人。这样的人谁也不愿交往,如果说人经过修理对付以后,自己软弱,有怨言,那该怎么办哪?赶紧回到神面前解决,不能把问题留着、压着,要以解决问题为主,不管自己临到哪些亏欠神的地方、悖逆神的地方,发现这些问题,赶紧解决;解决一个问题,不是一次祷告就完事、就解决了,有时候得需要先借着祷告寻求真理、摸神心意,借着祷告揣摩一段神话来认识这个问题的实质,过了几天对这个问题的实质看透了之后,再跟神有真实的相交,来认识自己、敞开自己,接受神的审判刑罚,最后达到看到自己的败坏实质,在神面前有真实的悔改,这样,这个问题就解决了。经过这么几个步骤,你心里存在的问题解决了,你在神面前就平安了,就能跟神有更深的相交了,这是进入与神真实相交的步骤。如果你在神面前总没有发现自己存在什么严重的问题,存在什么悖逆神、抵挡神的问题,你们说这样的人,他与神的相交真实吗?不真实,因为人没有生活在真空里啊,都是生活在现实当中,人的现实生活里存在的问题很多,所以,如果说人在神面前没有问题、没有悖逆、没有败坏,那是假话,那是骗神,那你跟神相交如果不交通自己在临到的事上流露哪些败坏、该怎么寻求真理,那你到底与神相交啥呀?与神相交不就是交通这些事吗?交通交通自己存在的问题,交通交通神的心意是什么,交通交通神对人怎么要求的,再交通我该怎么满足神,该怎么达到满足神的要求,再交通我存在的问题怎么解决、怎么认识,求圣灵开启光照,让你认识自己,认识自己败坏的实质、真相,这样达到能追求真理,能凭神的话活着,与神相交不就交通这些事吗?对这些蒙拯救的最根本的一些问题你不相交,那么你所说的话不都是假话、没用的话?

你再回想回想,你与神祷告到底主要都说哪些话呀?主要交通哪些问题呀?都说哪些事啊?你总结总结,看看有多少事、有多少话是在临到的事上寻求真理的话的交通,有多少话是在临到的事上显明了自己的败坏而认识自己实质的话,有多少话是在神面前发自内心地寻求真理、顺服神,达到能满足神的话,有多少话是与神真实交心的话,还有多少话是喊口号、许空愿、讲字句道理的话,有多少话是为自己的肉体祈求的话,这样,你把你一段时间的祷告,也就是祷告中所有的话都分成这样几类,看看哪一类的话多,那就能证明你到底是不是与神有真实相交的人。

解决应付神、糊弄神、欺骗神这个问题挺关键,这是真实的进入啊,因为诡诈人主要就是应付神、糊弄神、欺骗神的问题,你如果说还存在这些问题,那证明你就是诡诈人,不是诚实人。诚实人没有谎话,没有应付糊弄,对神没有欺骗,这是最根本的。另外呢,神对他怎么要求,他都能满足神,他跟神所说的话都是心里话,说到都能做到,他是那么说的,也是那么做的,也是那么实行的,这样的人那就是诚实人。如果他说得好听,没有一点实行进入,心里不是那么想的,光是嘴说,那就证明他不诚实,他是欺骗神的。所以解决应付糊弄欺骗神的问题这很关键,是做诚实人的最真实的进入、最实质的进入。人在神面前没有一点应付糊弄,没有欺骗了,你说这个人是不是诚实人哪?这是诚实人。诚实人肯定有圣灵作工,肯定常常地有神的同在,在凡事上都有圣灵开启光照,有圣灵的引导,因为神祝福的就是诚实人,越是诚实人,越有圣灵作工在他身上,越是诚实人,越有圣灵引导他,所以越是诚实人,他的所作所为多数都是活在神面前的,都是在与神相交。

相关阅读: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一)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 (三)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 (四)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