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警告欧盟:不分担移民意大利将停止缴费

26 / 08 / 2018
意大利警告欧盟:不分担移民意大利将停止缴费
© 2018 by Human Rights Watch

意大利政府星期五警告说,如果欧盟不同意接收滞留在意大利海岸警卫队一艘船上的大约150名非法移民中的一部分,意大利将停止向欧盟缴费。

载有非法移民的迪奇奥蒂号船星期一抵达西西里港后,意大利政府不准这些人上岸,除非欧盟承诺接受部分寻求庇护者。

十几个欧盟成员国星期五在布鲁塞尔召开高层会议,讨论海上营救的非法移民上岸问题,但是没有就迪奇奥蒂号救援船上的人上岸问题达成一致。

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早些时候警告说,如果欧盟在分担接受寻求庇护者的问题上无所作为,意大利政府将不愿意继续每年向欧盟缴费200亿欧元。

自从2013年以来,数十万人为了逃离中东、非洲和亚洲的战争、迫害与贫困乘船渡过地中海在意大利登陆。根据欧盟规定,申请庇护者必须在抵达国提出申请。但是意大利的新政府开始不准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进港,不准船上的人上岸。

图片来源:© 2018 by Human Rights Watch
文章来源: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