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因人权考虑停止向中国遣返维吾尔难民

25 / 08 / 2018
德国因人权考虑停止向中国遣返维吾尔难民
欧盟总务理事会(资料照)

华盛顿 — 在承认因部门之间沟通不良而导致一名维吾尔男子误遭遣返后,德国内政部星期四表示已停止向中国遣返维吾尔难民。

今年4月3日,一名23岁的维吾尔难民在联邦政府准备审查其避难申请的当天,竟被巴伐利亚地方当局遣返回中国,此后音讯全无。该男子的律师表示,再也没有他的消息,担心已被中国当局拘禁。

该事件引发国际人权和海外维吾尔人组织的强烈不满以及德国反对派政界人士的批评。

法新社报道说,德国内政部在答复联邦议会德中关系小组成员、绿党议员鲍瑟时还表示,做出停止遣返决定还依据了德国联邦移民及难民署和外交部就中国新疆局势的相关指引。

海外媒体不久前曾广泛报道,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CERD)在审议中国局势时,多名委员指控中国当局将约100万维吾尔人关入在新疆地区设立的”再教育营”。中国代表则予以否认。

新疆当局近年对信奉伊斯兰教的维吾尔人加大打压和监控,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但中国一直坚称这是中国的内政,不容干涉。

文章来源: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