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贾志刚:因信仰遭追捕逃亡韩国仍未摆脱中共屡设骗局欲引渡

03 / 08 / 2019

〔编者按〕贾志刚曾是中国知名演员,提起他参演的电视剧,许多中国观众都耳熟能详。后来,他信了全能神,为躲避宗教迫害逃亡到韩国,但即使在韩国中共仍继续迫害他。最近,贾志刚通过Facebook发布了他的遭遇,文章被转载到一些海外社区论坛后,引起了热议。近日,他为《寒冬》修改了本文。

作者:贾志刚

贾志刚在《廉吏于成龙》中的剧照(网络图片)

假新闻

前段时间,一中共网站说我 “失踪了”,被某宗教团体 “控制” 了,还说我不顾家也不回家看望家人。由于之前一直忙于人权纪录片的拍摄,我没有时间对此假新闻回应。

可是中共却得寸进尺,不仅再次对我进行造谣抹黑,甚至还胁迫我国内的家属来韩国参加针对全能神教会假示威,妄图说服韩国政府将我遣返回国。面对中共三番五次来韩国骚扰全能神教会难民、抹黑我的信仰,我表示强烈抗议!我决定不再沉默,要为争取我的基本人权与信仰自由说话。该是讲出事情真相的时候了。

在中国的演员生涯

我是一名中国演员,曾出演了三十多部电视剧,并先后饰演了包括《少年包青天Ⅰ》中的宋仁宗在内的七位皇帝,有人说我是 “皇帝专业户”,但我觉得我只是个普通的演员。圈内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性格比较耿直的人,看见圈内各种乱象,我不愿随波逐流,我有我的原则,我凭自己的刻苦与演技来争取工作,我觉得做人就要堂堂正正。

贾志刚在《少年包青天》中的剧照(网络图片)

事业顺利之余,我的内心仍然常常感到空虚,身处娱乐圈的我,看到很多名人表面光鲜亮丽,背后赌博、吸毒、玩弄情欲,或成为政客的工具而活得疲惫不堪,人不像人。为了寻求心灵里的那份人生的真谛,我常常去青海、北京最灵验的寺院听法会,参加各种佛教活动,我也常常为我的事业、家人的平安许愿。

信仰的转变

当我正在《走向共和》剧组拍摄时,接到母亲病重的消息。为照顾母亲,我推掉了角色,直到2006年母亲离世,我几乎没有接演过任何角色,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野。

母亲的离世,让人到中年的我第一次感到失去至亲的痛苦。我感到生命太脆弱,人生太短暂,犹如白驹过隙,终究是摆脱不了病痛和死亡的,我不禁思索人活着的价值与意义到底是什么,我们人到底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我寻访了几个活佛级的师父,都没能解决我的困惑。

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全能神教会。全能神的话语解开了我许多的困惑,我看到全能神把圣经中没人能揭开的奥秘都打开了,全能神把神怎么拯救人、人的归宿是什么、神如何主宰管理世界的、神怎么作末后的审判工作等等奥秘都向人类打开了。通过认真地寻求、考察全能神发表的话语,我正式接受了全能神的国度福音。

遭到迫害

我开始参加教会活动,比如聚会、传福音等。

2008年,我在北京教会负责运送教会的物资,在出城的收费口,常常看到很多的武警手拿着冲锋枪拦截、搜查车辆。一些和我尽同样本分的弟兄姊妹被抓捕,有的甚至被迫害致死。我和弟兄姊妹一起传福音期间,也多次遭到中共警察的追捕。有一次在一个村庄传福音时,我们被警察盯上并被包围了。警察没能抓住我,但当地教会有两名姊妹被抓了。

中共将2014麦当劳杀人案嫁祸给全能神教会,开展百日会战,在全国展开大抓捕,教会很多弟兄姊妹都遭到抓捕。如果我坚持信仰,留在中国不但工作会丢掉,也会被抓捕、判刑。被逼无奈之下,我决定和家人逃亡到海外民主国家,寻求信仰自由。

逃亡海外自由信神,投身人权电影制作

2014年,我们一家三口逃亡到了韩国。到韩国以后,我和家人终于享受到了信仰自由,儿子也在这里健康、快乐地生活、​​成长。我决定继续我的事业。除了参与演员的角色,我还尝试导演一些福音电影与揭露中国人权迫害的纪录片。以往我出演皇帝赢得了许多光环,人权电影虽然没有那么多光环,不会为我带来名利,但能用纪录片的方式让世人看清中共残害、屠杀基督徒的恶行,为黑暗压迫中没有人权的基督徒带来一线希望与光明,这是正义的事业,我觉得做这些事远比我个人的光环更重要,这样活着特别充实、有意义!

自2017年以来,我参与制作的系列纪录片《中国宗教迫害实录》陆续在多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奖。

全能神教会纪录片《绝地重生》海报

中共操控 “寻亲”,基督徒逃到海外仍受骚扰

然而,中共没有放过我与妻子,仍然继续追捕骚扰我们。国保大队、国安局与省公安厅的警察多次到我姐姐和我妻弟家,胁迫、教唆他们来海外,配合制造假示威,企图影响韩国舆论,把我们引渡回国。

第一次闹剧发生在2018年3月。当时,我正在拍戏,接到韩国外事警察署的来信,说有一韩国公民以我家人的名义找到警察署,说我们一家三口是失踪的中国人,受到全能神教会的 “控制”,需要韩国警方帮助查找我们的下落。这让我难以相信,我姐姐是知道我在韩国的,来韩国后我们还保持联系,怎么能说我们是 “失踪人口” 呢?这背后肯定有人操纵而且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3月中旬,我姐姐来到韩国,通过韩国外事警察找到教会,我和姐姐见面了,我发现有两个中共便衣跟我姐姐在一起。我向姐姐说明我在韩国自由生活和自由信神的状况。在交谈的过程中,我发现姐姐说话很不释放,好像受什么人的控制。这两个便衣未经我的同意,强行给我拍照,骗我说是为了给我的朋友个交代,但后来中共却利用这些照片在其宣传网站上抹黑我,借此证实了陪同我姐姐的那两个人的确就是中共的人。

这次见面后,姐姐看到我们一家三口在民主国家韩国生活得自由自在,并不像中共说的我们又是失踪、又是受全能神教会的控制,就很放心地回去了。

后来,我通过大陆的朋友了解到,原来是我中国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警察找到了我的家人。姐姐来找我并不是自愿的,她完全是受到国家安全局的恐吓、威胁和诱骗,因着中共多次的纠缠搅扰,无奈之下她才来的。

我还知道一个准确信息,姐姐从韩国回到中国,一下飞机就被国家安全部的人接走了。姐姐回国后,我也不敢给她打电话,怕连累她。

虚假 “寻亲团”

但中共并未善罢甘休,再次将黑手伸到民主国家韩国。

2018年8月底,中共指使韩国亲共分子吴明玉( 오 명 옥 )组织了一个虚假 “寻亲团”(《寒冬》的读者对其已经十分熟悉了),11名全能神教会难民的家属被中共带到韩国,我妻弟就在其中。他们在吴明玉的带领操控下,打着 “寻亲” 的旗号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温水全能神教会等地进行了持续5天的示威。

直到9月3日,我们报警并要求会见家人,在警方的安排下,我和妻子见到弟弟。见面后我们彼此都很高兴,相互询问了近况之后彼此都很放心。但当我询问他是怎么来的、是谁组织的这次示威活动、为什么和他们以这样的形式来找我们的时候,他开始有意岔开话题。

从韩国警方给我们的资料里,我们看到我妻弟说我和他姐姐在信全能神之前一家幸福美满,信神之后性格孤僻,淡漠亲情,岳母生病也没有回国照顾,更搭上年幼儿子的美好前途。这完全是歪曲事实、颠倒黑白。资料上说我岳母有病我们不回国探望,事实上,我们一家来韩国以前我岳母就已经病逝了。我的儿子则在韩国受到良好的教育,学习成绩也很好。

我把资料上的内容与妻弟对证,问他为什么向警方报假信,他说他没有这样说,那是他们(中共)编的。中共假借我家人的口编造谎言、制造舆论,就是为了把我们这些在韩国自由敬拜全能神的基督徒引渡回中国,关进监狱加以迫害,这是他们的目的。

2019年的又一场骗局

2019年7月22至24日,中共故伎重施,再次诱骗、胁迫基督徒在国内的家属来到韩国,在吴明玉的操控下,以 “寻亲” 名义又进行了一场虚假示威,诬陷、毁谤逃亡韩国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是假难民,要求韩国政府将他们遣返回国。我的妻弟再次出现在示威队伍中,这次一同前来的还有我的岳父。

贾志刚与妻子在仁川机场为岳父和妻弟接机(知情人提供)

早在21日他们抵达韩国时,我就与妻子去仁川机场接机。岳父很想念外孙,我们提出一起去我们家好好团聚,但妻弟却拒绝了,尽管我们百般邀请,但他却要跟吴明玉一起走。他们来 “寻亲”,但亲人近在眼前他们却为什么不愿意团聚?答案很明显:“寻亲” 只是个幌子,举行假示威向韩国政府施压、制造假象蒙骗韩国国民才是中共和吴明玉带他们来韩国的原因。

24日,在吴明玉的带领下,“寻亲团” 在教会门前大声辱骂、诋毁我们的信仰,妻弟也在其中。“寻亲团” 叫骂的口号似乎是刻意安排好的,跟实情毫无关系。

我听见妻弟故意大喊:“你为什么不见我?”

这话令我感到奇怪,因为从他下飞机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 “见面”,我也邀请他去我家,妻弟为何不说实话?

似乎是提前准备好了喊话的稿子,妻弟又喊:“你爸爸病逝的时候你怎么不回去看望?”

这更加令我确定了我的猜测——这些喊话都是中共精心设计的,为了制造 “被控制”、“亲情冷淡” 的假象欺骗韩国舆论,为下一步将我们引渡回国铺路。

在中共的操控、洗脑下,这些家属还大声喧嚣,坚称中国没有宗教迫害——像极了中共外交发言稿,只有中共自己才会这么说,才会这样认为。这简直滑天下之大稽,中国是世界上迫害宗教信仰最严重的国家,这是公认的事实。是它的逼迫,使我在父亲弥留之际,不敢回国见父亲最后一面。每次回想起此事,我的心都特别伤痛。

很显然,这些家属受到中共的操控或胁迫。一些见过自己家人的教会弟兄姊妹告诉我,见面期间,他们的家属也有很多异常的表现,十分可疑。只要弟兄姊妹提到中共或问及家属来韩寻亲情况的话题,家属都变得紧张起来,仿佛说话都不自由,要么吞吞吐吐,要么不回答,甚至逃避起身要走。谈话期间,他们都收到信息,还有电话打来催促他们赶紧结束,他们明显在接受幕后神秘人物的指示。

虽然这次中共伙同吴明玉组织的这场闹剧最终再次以耻辱告终,但中共并没有打算放弃他们的阴谋计划,吴明玉等人扬言:我们还要再来,一周以后就来,这次来20人,下次来50人!我们月月来,年年来,直到把你们这些信全能神的人都带回中国!

中共的险恶用心已昭然若揭,它借吴明玉在韩国发动了十次骚扰难民、抹黑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假示威,这在民主国家实属罕见!在我看,吴明玉的确是韩国人民的羞耻,她替中共在韩国发动的运动是在羞辱韩国的民主制度。他们(中共和吴明玉)该停止了!

 

来源:寒冬/贾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