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者曝新疆监狱折磨手法:四肢掰开压地电击(组图)

15 / 09 / 2019

【看中国2019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国当局长年在新疆实施高压统治,关押数百万少数民族,当中也包括汉族人。一名费尽千辛万苦终于逃亡到国外的汉人近日接受外媒访问,披露在新疆女子监狱工作及被羁押过程的所见所闻。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新疆当局对境内穆斯林实施铁腕统治,加上祭出诸多连坐法、旅游禁令等手段,导致当地消息被全面封锁,惟有在极少数人幸运逃出后,又恰巧逃亡者无亲属被政府掌握作为人质,当地人的悲惨处境才得以曝光。

 孔元峰在新疆阿克苏看守果园。
孔元峰在新疆阿克苏看守果园。(图片来源:孔元峰提供/自由亚洲)

现年37岁,从新疆出逃的汉人孔元峰在新疆多次因发表不满政府言论而遭到拘留,期间曾被关进阿克苏市看守所长达半年之久。

孔元峰表示,看守所关押的全是逃亡到东南亚的政治犯,被抓回来后全部被关入监狱,里面生活条件很差,犯人吃不饱、睡不饱,每天带着脚镣,“磨到脚后跟的骨头都外露”。

孔元峰因“散播反政府言论”罪名在新疆反复入狱,累计坐牢8年10个月,出狱后他被安排进行工程劳动性工作,曾随着工程队进入当地的女子监狱。他说,该监狱关押了500名所谓的“恐怖份子”,但实际上绝大部分是维吾尔人。

孔元峰说,在新疆的劳改农场,刑事犯外出劳作时,由全副武装的武警看守,每100名犯人中,配有6名犯人管理员。他们手中拿着红、黄两种颜色的小三角旗,如果犯人冲过红旗范围,武警就会开枪射击。如果无意超越小红旗,武警则鸣枪警告,所有犯人抱头蹲下,违规者将被电警棍点击,

他说:“只要你不听话,他们就用皮管子抽你,皮管子内带着钢丝,大拇指一样粗。最少抽打10下,最多达200下。如果再不听话,就把你固定在水泥地板上,两个手伸开,脚由脚镣固定在水泥板上。用电警棍电你,再往上泼冷水。”

孔元峰说,在阿克苏看守所附近,还有一座坟场:“阿克苏看守所围墙外边是一个坟场,就是埋犯人的坟场。附近还有一个流浪人救助站,意外死亡的人都埋在坟场。”

新疆当局的高压政策,导致维吾尔族等穆斯林少数民族设法外逃。

孔元峰说,在阿克苏温宿县与吉尔吉斯斯坦交界,在2014年,当地曾发生500多人越境逃离新疆事件,其后当局在边境线上设置铁丝网围墙,防止维吾尔族人外逃。在温宿县神木园下行74公里,距离吉尔吉斯斯坦边境线30公里处,当局已设置了第一道铁丝网围墙。在通往吉尔吉斯斯坦边境线的一条70多公里长的公路上,有6个警务站,沿线禁止拍照,每到检查站,武警就会检查途经者手机,一旦发现可疑,立即抓人。

据悉,孔元峰此前从乌鲁木齐辗转经过河南郑州、西安、广州,再从广州出境前往韩国,现落脚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塞班岛,终于获得自由。

关注中国宗教自由及人权状况的《寒冬》杂志7月底的一篇报导曾披露,在新疆,约有300万维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穆斯林被关押在新疆“集中营”里,关押场所早已人满为患,加之,随着国际社会对中共新疆所谓“再教育营”严重侵犯人权事件的深入关注和不断谴责,中共已将大量穆斯林秘密转押至内地监狱,以掩盖其罪行。

报导引述一位内地监狱的知情人透露,这些维吾尔人24小时都戴着手铐和脚镣,被单独关押在高危监区或者重刑犯区,只要狱警认为哪个人不听话,随时就可以击毙。

自由亚洲电台7月31日也曾报导,据多位“再教育营”获释的哈萨克人披露,“再教育营”实行军事化管理,没有人身自由,被羁押者中也有汉族人,包括法轮功学员。

一位曾被欧洲议会邀请作证的哈萨克族人卧弥尔别克讲述,新疆“集中营”内很多年轻人会突然失踪。

来源:看中国/晏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