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呼吁中国对香港抗议者保持克制

08 / 09 / 2019
美国防部长 Mark_T._Esper
美国防部长 Mark_T._Esper (图源:由U.S. Army – Secretary of the ArmyDr. Mark T. Esper,公有领域,链接

在香港星期六继续爆发抗议活动之际,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星期六(9月7日)敦促中国在香港问题上保持克制。

他在巴黎与法国防长帕利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显然我们会敦促保持克制,不要采取行动,而是应该坐下来和抗议者对话,解决分歧。”

星期六,香港当局严加戒备,阻止示威者聚集进行另一场围堵机场的“压力测试”示威活动。警方对乘坐前往巴士和地铁前往机场的旅客进行检查,只允许持票旅客前往机场。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本周宣布撤回引渡法案修订草案。但许多抗议人士表示,这远远不够,将继续进行示威活动,争取更广泛的民主。

美国防长埃斯珀在星期六的记者会上还警告欧洲国家不要过分依赖中国投资。他说:“当国家对中国贸易投资越来越依赖,他们如果没有按北京意愿行事,会变得更容易受到胁迫和报复。所有国家在有关对华关系问题上做出明智的决策,是至关重要的。”

来源: 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