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议长率89人访问团抵台北 强调绝不向中国低头

31 / 08 / 2020
捷克议长率89人访问团抵台北
捷克议长率89人访问团抵台北(Photo: RFA)

在捷克宪政体制的地位仅次于总统的捷克参院议长维特齐(Milos Vystrcil)应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邀请,上午搭乘华航包机抵达桃园机场,进行6天访问。访台期间将先后在政治大学与立法院发表演说,并与总统蔡英文、立法院长游锡堃、外交部长吴钊燮、卫福部长陈时中等人会面,访团同时也将参访宏碁、合库银等企业。

此参访团共有7名参议员、36家企业代表和学术、文化界人士随行,全团人数89人。维特齐出发前向媒体强调,这次出访台湾目的是延续前总统哈维尔建立的传统,捍卫自由和民主,与民主国家合作,“不管他人同意与否”,”绝不能当别人的奴隶或仆从“,他并期待此行能帮助捷克振兴经济。

台湾外交部表示,此次对捷克团全团进行三次武汉肺炎采检,比近期美、日政要访台更严格防疫。全团包机来回没有中转风险、落实分流管制及实名制;住宿旅馆采取分流、分层及专用等措施。

预划行程,维特齐抵台后隔天周一(8/31)上午参加经济部举办的台湾捷克企业媒合会、并拜会经济部长王美花,下午拜会文化部长李永得,并赴政治大学创新育成中心发表演说。9月1日上午前往立法院演讲。9月2日拜会行政院与科技部,9月3日上午拜会蔡英文、陈时中,中午接受吴钊燮午宴款待,随后与外交部举行联合记者会,结束后前往宏碁参访。

9月4日则由布拉格市长贺瑞普举行记者说明会,议长一行到合作金库参访,下午访团参加由美国在台协会(AIT)举办的台美捷论坛。

 

来源: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