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脱贫梦如何圆?强拆贫困户房屋、毁其生活再强迫演戏

03 / 08 / 2020

为了实现2020年底零贫困户的目标,中共强拆村民的房屋,逼这些没有技能或收入来源的农民搬进城里。

中国各省官媒纷纷报“喜讯”,报道各地贫困县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寒冬》此前曾多次揭露中共的脱贫计划实则是习近平的另一个面子工程。近日,《寒冬》又收到一些关于极权政府以脱贫之名毁灭人们生活的报料。

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的一个村里8户贫困户在市区分了90平方的毛坯房,但是,没有给这些家庭提供资源来装修新住所。由于这些山村地区村民是以捡野果和养牛维持生计,所有的家庭成员都没有在城市生活的能力,没有钱搬进新家,也没有足够的收入维持生计,所以他们决定留在村子里。

但没多久,为了响应中央政府加速脱贫运动的号召,当地政府于4月份强拆了这8户村民的房子。

一位91岁的村民,她的儿子、儿媳有精神疾病,她家的房子被强拆后,一家人只好搬进村里的石窑洞内。老人住的地方还养了牛,很多小飞虫到处乱飞,牛的尿液甚至流到了老人的床下。他们一家在石窑外露天生火做饭,下雨时只能打伞做饭。

老人说,如果搬到城里,他们一家将无法维持生活,无法支付水电费和与城市生活相关的其他费用。“儿子只会放牛,城里能养牛吗?”

当地官员原本向该村的另一村民保证不拆房,但4月11日村民离开家后,警察和政府人员就要强拆她的房子。她听到强拆消息后立即赶回家,为阻止强拆,她挡在钩机前,警察将她推开,并恐吓再反抗就将其抓到派出所。房子被拆,这位村民无处可住,她当场哭诉道:“我宁可死在钩机下面。”

村民的房屋被夷为平地
村民的房屋被夷为平地

汝州市的一村书记告诉《寒冬》称,2020年底要完成全面脱贫,“中央政府要消除中国的所有贫困县”。他评论道,村里不脱贫,等于国家的政策没落实。他还说,扶贫工作队驻村里确保所有的命令都被落实,村干部必须保证扶贫活动成功,做得好可以提干,做不好要被追究责任。

同样强拆民房并强制村民搬迁到城里的还有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去年,政府官员命令村民3天之内把家全部搬完,因政府强拆过快,村民来不及搬的东西都被埋在废墟里。

当地官员不顾民怨,继续强拆,还通过媒体制造假新闻称所有搬进新房的家庭过得很幸福。2019年12月8日,中央电视台3名记者来该县就“成功”(脱贫)运动作报道。两名村民在采访时说,对于搬新房他们很满意。

然而事实上,这些受访者都是村干部和政府人员提前安排好的,受访内容也演练了多次。

“如果让我说实话,我会说住新楼不好,睁开眼就需要钱,没钱一天都没法过,厕所得用水冲,做饭得用电锅。没搬迁时,我们用水从井里打水,用拾的柴火煮饭,十天、半个月没钱没事,蒸点馍吃好几天,这搬过来有啥好处。”一被采访村民事后道出实情。

一个搬迁到城里的老年村民说:“我们这么大年纪,住楼房,上去就不想下来了,怕摔着了。住城里闲着没事干,一天天等死,没法呀。”

 

来源:寒冬/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