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重症基督徒羁押期间遭虐待、强制劳役致病情加重

04 / 07 / 2020

身患重病的基督徒因信仰被抓捕关押,不但得不到医治,还受到严重虐待、劳役。

基督徒在狱中偷着祷告
基督徒在狱中偷着祷告(非当事人)

“2014年的一天,我在外出时被警察抓捕,送看守所前体检时我被检查出肾囊肿。”来自广东省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叶文(化名)回忆说,医生叮嘱警察说她身上的囊肿比较大,很危险,但警察根本不管这些,仍把她关进看守所。

“在看守所他们从来没给我开过治肾病的药,那些坑蒙拐骗、抢劫犯罪的人生病可以医,唯独我们信神的人不行,干不好活还会加大惩罚力度,根本没有人权可言。”叶文说,在看守所警察天天审讯她,逼她出卖教会和其他基督徒的信息,还强迫她歌颂祖国,学习习思想,给她灌输亵渎神的内容。

羁押期间,叶文就曾听牢头对其它犯人说,看守所的管教给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折磨信神的人。“牢头知道我有严重的肾囊肿时,就处处刁难我,限制我上厕所,一天只能小解一次。”叶文说。

牢头为限制她大小便,规定上厕所必须先请示获得同意。叶文忍不住向牢头申请上厕所,换来的只有牢头的训斥,即使在生理期伴随着严重腹泻时,她仍被限制一天只能上一次厕所,“我常常憋得四肢无力冷汗直流,无奈之下,只能拉在裤子里。”她气愤地说。

为了减少去厕所,叶文不敢多进食、多喝水,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病情也越来越严重,进看守所不到一星期,她就急剧消瘦,大把的掉头发,披在身上像一张黑色的渔网。

牢头在管教的指使下,还强迫她干大量体力活。有时干活时,她的脚长时间泡在一种有腐蚀性的洗涤水里,导致脚烂得特别快,烂肉与鞋粘在一起,她痛得只能用脚后跟走路。牢头又安排她每日用青蛙倒跳标准动作擦床板、清洁室内围墙,做了十来天脚跟也开始烂。“我每日还要完成步操训练,一起一落步步用劲,鞋与脚上的肉分离时特别痛。”叶文说。

她还被安排凌晨2点至5点值夜班,常是刚睡着就被叫醒。晚上无法正常休息,白天又要劳动、军训、背监规等,监规考试不过关得加倍罚抄,甚至不给饭吃。叶文被折磨得头晕眼花,四肢无力。

被折磨37天,她就瘦了三十多斤。

全能神教会是遭受中共迫害最严重的新兴基督教教会,该教会基督徒被抓捕关押期间,普遍遭受各种酷刑、虐待和重度劳役,身患重病的基督徒也不能幸免,被剥夺就医权、遭强制劳役,有的基督徒甚至因得不到治疗而死亡

辽宁省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张怡(化名)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因急性脑梗死留下后遗症左腿和左手活动受限,平时生活难自理的她在2018年因信神被捕拘留,后被判刑两年,缓刑2年。羁押期间,她遭到虐待和强制劳役,并被强制停药。

在羁押期间,张怡每天被要求盘腿而坐背6小时监规,这令她颈椎痛、头晕,长了肿瘤的左腿加速变形。

即便如此,张怡还被要求每天用平底锤压500张纸,由于左手行动受限,她只能用右手加倍去做。每天干完活她累得头和胳膊抬不起来,手指、腿都胀痛伸不直,因完不成就要被罚站,她总处于精神高度紧张的状态里。“我常常血压升高、心慌,每天晚上浑身疼痛难忍,难以入睡。有时累得连炕板都爬不上去。”她说,她曾三次晕倒在厕所。

被羁押300多天后,她被允许监外执行,但每日都必须到派出所报道,并接受洗脑转化。

一年的牢狱折磨,令张怡的体重骤减近40斤,她的身体机能严重受损,记忆力明显减退,视力也下降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