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教区急求助:中共酷刑迫神父入爱国会6月前欲全转化

30 / 04 / 2020

武汉肺炎疫情也没有阻止中国政府对闽东教区地下神父的迫害。

闽东教区地下天主教神父、信徒向外界紧急求助,中共正在使用酷刑强迫神父签署加入爱国会的声明,公然违背梵蒂冈去年6月28日发布的牧灵指导方针,政府人员声称要用尽一切手段,在6月前彻底转化地下教会!

一名神父被剥夺睡眠4天4夜

据该教区几名教友反映,福安市赛岐天主堂本堂黄神父4月2日被政府人员带走,后遭到“熬鹰”酷刑(长时间剥夺睡眠)4天4夜。

“黄神父的住处被监视了,大概当天下午4点多,警方直接撬门,把黄神父强行架走,参与行动的有几十人。”当地一名了解事件经过的教友说。

2日傍晚,黄神父被国保人员押到山上一个偏僻的秘密审讯基地,被关在一个装有摄像头的小房间内,国保人员24小时轮班看守不让他睡觉,并用强光灯不停地照射他,还威胁他说如果不签字加入爱国会就不放他。

黄神父要求按照牧灵指导方针在签字前作维护信仰的声明,并要求在登记的声明文本前加上“必须在维护我们的纯正信仰、保证与教宗的共融前提下”这句话,但遭到政府官员拒绝,官员称不许在“服从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爱国组织的领导”前加任何条件。

整整4天4夜,黄神父被折磨得筋疲力尽,精神几近崩溃,最终签了字,国保人员还逼他说服其他地下神父签字,并许诺说服一个就给他5万元人民币(约7000美元),黄神父拒绝。

“神父签字后很愧疚,觉得对不起教友,他说虽然签了字,但不会与爱国会同流合污。”这名教友说。

据一政府内部人士透露,因赛岐地下天主堂被封事件曾被外媒(包括寒冬)报道过,引起广泛关注,政府为了尽快将地下天主教会纳入爱国会,就先拿黄神父下手,必须让他签字,这是政治任务。

赛岐天主堂被关闭前
赛岐天主堂被关闭前

“上级领导说只要能让他(黄神父)签字,什么手段都可以用,必要时可以让他消失。”这名内部人士说。

株连——中共威逼神父的又一手段

该教区一名神职人员告诉《寒冬》,现在离政府定的彻底“转化”地下教会计划只有一个月时间了,政府可能会加紧步伐,用对付黄神父的办法来逼其他神父加入爱国会。

4月初,郭希锦辅理主教和在当地有威望的刘神父都遭到警方威胁,要求加入爱国会。另外,中共还采取株连手段来打压异议天主教信徒和其他宗教信徒。

福安市溪潭镇的冯神父被中共以撤销其弟弟、弟媳的公职要挟而被迫签字;另一名神父因拒绝签字,政府就把他哥哥做生意用的三轮摩托车没收,他外甥的旅行社也被关闭。

“中共政府来势汹汹,年轻的神父都有些害怕了。”一名神职人员担忧地说,“政府马上也开始对修女下手,政府要把地下天主教徒都控制在它们的手中。”这名神职人员还说,每个拒绝加入爱国会的神父都遭到警方和政府人员的监视。

神父呼吁教宗反思

“在牧灵指导方针里,教宗希望中共政府不要恐吓、打击这些凭良心不加入爱国会的神父,但政府却对此视而不见,肆无忌惮地迫害神父,公开和梵蒂冈叫嚣,因中共就是无神论,它迫害信仰的本质不会变!他不是光迫害中国天主教,它要让所有的信徒最终都要信共产主义。”该教区一名地下神父对《寒冬》说,“教宗现在对中共的实质还是看不清楚,还对它抱着幻想,现在地下教会面临的就是一场教难!”

该神父希望国际社会看到中共是怎么迫害天主教会的,也希望教廷认识到和中共政府谈判是个错误,“我们不能光说称赞(教宗)的话,也要真实客观地传达教会受迫害的信息,希望教宗听听我们批评的声音,能有所反思,做点帮助我们的事!”他对《寒冬》说。

来源:寒冬/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