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基督教团结联盟:中国的另一种病毒——宗教迫害

03 / 04 / 2020

知名基督教非政府组织“全球基督教团结联盟”在其新发布的中国报告中谴责中共对穆斯林、佛教徒、道教徒、天主教徒、家庭教会基督徒、法轮功学员、全能神教会信徒的打压不断加剧的行径。

作者: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CSW
全球基督教团结联盟 ( CSW )

2020年3月31日,全球基督教团结联盟(CSW, 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也译作世界基督徒团结会)发布其《2020中国宗教自由报告》(下称《报告》)。全球基督教团结联盟是一个基督教组织,总部设在伦敦,是谴责宗教迫害最有声望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之一。

《报告》标题为“打击,强拆,再教育:中国宗教生活遭到压制”(Repressed, Removed, Re-Educated: The Stranglehold on Religious Life in China),由中国画家、人权活动人士巴丢草(Badiucao )用精美的素描漫画配图。《报告》称,“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度正在迅速显著下降”,特别是2018年2月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后。

《报告》提到一些中国当局侵犯宗教自由的案例:

拆除未注册的教堂建筑。例如,山西省拥有50,000名成员的金灯台教堂。

强制关闭未登记的教会。例如,关闭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有超过20年历史的基督之家教会,警方没收了5000多册书籍,以及电子设备和宗教材料,随后还将该教会认定为“非法宗教组织”。

强迫注册的和未注册的教堂安装闭路电视设备,监控教堂内部进行宗教仪式的房间。2018年9月,北京锡安教堂拒绝在建筑物中安装24个闭路摄像头后,当局关闭了该教堂。

逮捕和拘留未注册的教会领袖。例如,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牧师王怡。王怡牧师和他的妻子蒋蓉在2018年12月遭到拘留。2019年12月,王牧师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非法经营罪”被判处9年徒刑。

从私人住宅和教堂中拆除并销毁带有宗教信息的横幅、招贴和壁砖等等。

如果低收入的基督徒家庭不放弃自己的宗教信仰,便威胁停发他们的“低保”。

对房东施压,禁止他们向未注册的教会出租聚会场所,并将基督徒从被政府关闭的教堂驱离。迫使注册的“三自爱国教会”以唱“红歌”和悬挂国旗等方式向中共表忠心。

《报告》里有关于贵州基督教家庭教会活石教会的案例研究。活石教会遭到中共当局的袭击,几个骨干牧师被捕,被判有期徒刑数年。《报告》还提到拒绝加入政府管控的天主教爱国会的天主教徒,他们仍然遭到滋扰和迫害,自从2018年梵中协议签订后,情况似乎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变得越来越糟糕。

《报告》对确凿的证据进行归纳,证明有300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裔穆斯林被拘押在新疆教育转化营内,这些教育转化营并非中共宣传所称的“学校”,而是大肆施行酷刑的监狱。在类似的拘留设施中,还关押着藏族的佛教徒和人权活动人士,他们也声称遭受过酷刑,西藏的寺院与新疆的清真寺一样不断被拆毁。

《报告》提到,“《寒冬》是一份关注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问题的网络杂志,出版方是新兴宗教研究中心(CESNUR)。这份网刊报道了中国政府对道教和其他传统民间宗教的打压,包括关闭寺庙、摧毁宗教塑像和书籍。”《报告》还进一步解释,受迫害最严重的是那些被中共定为“邪教的团体,尤其是法轮功全能神教会的成员,一直被中共用《刑法》第300条定罪。

《报告》提醒读者,“中国法庭(即调查中共强摘器官的独立人民法庭)详细记录中共从法轮功及其他宗教少数群体的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并详细介绍中共对全能神教会的迫害。

《报告》称,“全能神教会(CAG)在1995年被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认定为‘邪教。根据全能神教会发表的2018年年度报告,仅在2018年,就有11,111名教会成员因参加教会活动而被捕,多达20人因迫害而死亡。该报告引用了来自不同省份的政府文件,概述了中共打击全能神教会的运动。该报告还详细介绍了持续发生的对全能神教会成员的迫害行为,包括拘禁期间遭受酷刑、严密监控以及被施加强大压力背弃信仰,还有若干从海外返回中国的教会成员下落不明。”

《报告》还称:“美国国务院《2018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列举了几个侵犯全能神教会成员宗教自由权的报告,其中包括2018年贵州一名全能神教会成员在拘押期间死亡的案例,当局告诉其家人她自杀了。当家人对这一结论提出质疑时,当局对他们以丢掉工作和子女无法上大学相威胁。在教会报告同时被美国国务院引述的另一起案件中,一名成员被逮捕并遭受酷刑25天,然后被送往医院,头部颅骨严重受伤,她在数月后丧生。”

《报告》还提到律师和新闻记者等宗教自由捍卫人士被捕或“失踪”。在武汉肺炎危机发生之前,已经有一些遭到迫害的人得以逃离中国到海外寻求庇护。但是,中共除了传播引发武汉肺炎的病毒外,同时也在传播宗教迫害病毒,妄图让海外各国拒绝中国难民的庇护申请,将他们遣送回国。

《报告》针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提出的建议其实可以适用于中国各地:“鉴于从海外返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人遭受任意拘留和虐待的风险很高,各个国家政府还应确保不要将来自新疆属于民族与宗教信仰少数群体的人强行遣返中国。”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