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比奥:新疆拘留营情况比任何地方都糟

06 / 03 / 2020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和欧洲议会星期三晚间在国会山共同举办聚焦新疆维吾尔人权现况的活动。鲁比奥参议员对美国之音说,新冠病毒正在中国肆虐,但拘留营里的人们遭遇的情况,比其他任何地方都糟得多。

美国国会和欧洲议会星期三共同举办活动聚焦新疆维吾尔人权现况,播放被关押学者伊力哈木的纪录片。他的女儿菊尔感谢美国政府与欧盟持续为父亲和维吾尔人发声,呼吁更多国家加入反压迫的行列。

菊尔·伊力哈木说: “美国和欧盟是对维吾尔群体最大的声援者,去年参众两院都通过了维吾尔人权法案。我希望全世界所有国家都能加入同一个阵营,包括中国,中国政府自己也能意识到,他们做出多么大一个错误,希望能改正掉这个错误。“

菊尔担忧新冠病毒一旦在新疆拘留营里传播,会带来灾难性后果,呼吁关闭拘留营、释放维吾尔政治犯。

提出《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的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鲁比奥对美国之音说,不论中国在新冠病毒肆虐下情况多糟,新疆拘留营里的情况必然更为恶劣,而且在当局缺乏透明度的背景下,旁人难以得知里头实际情形,显示那些领导人的道德缺失。

鲁比奥说:“很不幸,极权政府就是这样,跟管控自己造成的病毒危机相比,他们更关心如何才能保全自己的国际形象。我想指出,我非常确定,如果中国更透明,不向各国施压,要它们不取消航班,这种病毒在国际上的传播速度本不会这么快,这么广泛。这种病毒不仅源于中国,而且我认为疫情的扩大是中国为保全自身形象以牺牲公共卫生为代价而采取的行动的结果。”

鲁比奥去年提名伊力哈木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他对美国之音说,这个奖项对伊力哈木实至名归,不仅是对他的工作的表彰,而且能引起人们对维吾尔人“难以置信的悲惨情况的关注”。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施表示,伊力哈木和上百万被囚禁的维吾尔人没有受到法律的公平对待,美国国会对此清楚表明立场,绝不接受或容忍中共继续侵犯宗教少数群体的人权。

民主党资深参议员梅嫩德斯表示,拘留营的恶劣环境和中国政府铺天盖地的监控,连乔治·奥威尔都会汗颜。他说,数百万维吾尔人被专制政权强制送入劳动营,美国政府不会袖手旁观。

梅嫩德斯说:“通过这项立法,美国国会采取了必要且早该开始的行动,要求中国政府和中共侵犯人权和可能犯下反人类罪的官员负责。维吾尔人被迫忍受那些野蛮行径,他们应该得到公义。我会致力于与同事一道,尽快将法案递交总统签署。”

菊尔盼望民众也能为终止拘留营尽一份心力,查询使用压迫性劳动力的公司或品牌,停止购买这些工厂生产的商品。

来源: 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