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维会致信国际奥委会:取消中国举办2022年冬奥会资格

17 / 08 / 2020

伦敦律师迈克尔·波拉克向国际奥委会正式提交了一份陈情书。

作者: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

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会办公大楼
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会办公大楼(N509FZCC BY-SA 4.0

鉴于中国的人权和宗教自由纪录如此之差,由北京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可以说是对人类智慧的侮辱,也是对中共罪行的支持,如果不能扭转局势,这一切将不可避免地发生。

有些人相信目前还不算太晚。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World Uyghur Congress, WUC,以下简称世维会)主席多里昆·艾沙(Dolkun Isa)认为,考虑到最近国际社会对中共罪行的不断谴责,现在或许是采取行动的最佳时机。

世维会已委托伦敦教会法庭律师事务所(Church Court Chambers)的国际人权出庭律师、维吾尔人权律师协会(Lawyers for Uyghur Rights)主席迈克尔·波拉克(Michael Polak)先生正式向国际奥委会(The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的道德委员会提交了陈情书。国际奥委会事实上是唯一能改变当前形势的机构,也必须针对世维会所递交的陈情书作出回应。

陈情书声称:“有确凿证据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在犯下针对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裔穆斯林的种族灭绝与反人类罪,但国际奥委会及其执行委员会、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 Thomas Bach)拒绝重新考虑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这已违反《奥林匹克宪章》(Olympic Charter)。”

陈情书里还附了一份名为《绝育、避孕环、强制避孕:中国共产党压制新疆维吾尔出生率的行动》(Sterilizations, IUDs, and Mandatory Birth Control: The CCP’s Campaign to Suppress Uyghur Birthrates in Xinjiang)的报告。该报告由华盛顿詹姆斯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独立研究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裔少数民族在中国遭受文化和民族灭绝的知名德国专家郑国恩(Adrian Zenz)博士撰写,于2020年6月发布,并已在7月底更新。

世维会在陈情书中表示:“在北京举办冬奥会不仅会被视为国际奥委会支持中国极端迫害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裔穆斯林,同时,鉴于中国供应链(尤其是在纺织品和技术方面)的不透明性,国际奥委会将很可能成为直接迫害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裔穆斯林的国际帮凶。”这里关注的焦点是“大量证据表明”“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裔穆斯林被强迫转移到其他地方做奴工,而国际奥委会无法确保赛场上和北京举办冬奥会所使用的科技产品,以及奥运商品中的纺织品,都没有沾染那些因信仰和民族而被强迫到千里之外的工厂做奴工之人的血泪。”

中共每天所犯的罪行还有很多,受中共政权压迫的民族和宗教团体还有很多。如果世维会向国际奥委会的呼吁能成功的话,所有的受迫害团体将会受益。如果其他受迫害团体也发起类似的倡议,世维会此次的呼吁也会进一步得到加强。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