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教堂遭政府充公始末曝光 骗证件胁迫签字再改他用

15 / 08 / 2019

在中共的极权统治下,即便是政府批准的三自教堂也可以随时变成”非法宗教场所”,三自教堂其实没有任何保障可言。

5月19日,河南省洛阳市佃庄镇牛王庙村一处三自教堂门前乱成一团,政府人员强行将教堂改造成“老年活动中心“,信徒纷纷表示抗议。

当地一些村民向《寒冬》讲述了这座教堂被政府霸占的曲折经过。

以”合并”为由查封教堂,骗走合法证件

尽管证件齐全,2018年8月,这座教堂还是被查封,当地政府称要将该教堂与另一处国家管控的宗教场所合并。合并教堂是中共取缔合法教堂的又一手段。

有当地政府内部人士透露,取缔该教堂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因为佃庄镇信徒较多,当局要限制基督教的发展,二是这座教堂离文化广场太近,且在路边“影响不好“。因此,该教堂就成了当地首先被取缔的三自场所。

当地一村民向《寒冬》讲述了这座教堂被取缔的更多详情。首先,当地宗教局将教堂的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收走,说更新好后就还给他们,但至今未还证件。如此一来,合法的三自教堂信徒,突然莫名其妙地成了非法聚会的“黑户”。

强行改造教堂引信徒反对

2月3日,镇政府为制止信徒重回教堂,又派人用两车石渣子封堵教堂大门,阻止信徒进入教堂。

5月19日,镇政府雇人强行在教堂大门上方粘贴”老年活动中心“标牌。近40人将教堂围住,阻拦信徒靠近,在接下来与政府人员的争辩中,教堂负责人和一名七旬女信徒晕倒,被救护车送往附近的医院。但政府人员不为所动,继续将教堂改造为老年活动中心。挂牌完成后,从2月份开始便堆放在教堂门外的石渣才被拉走。

该三自教堂的牌子被改为”老年活动中心”
该三自教堂的牌子被改为”老年活动中心”

当天晚上,信徒们进入教堂,看到里面的基督教标志和字画被“听党话、跟党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种共产主义标语代替,一气之下将标语撕掉。教堂负责人因此被抓捕,当日获释。

以取消基本福利威胁信徒签署充公协议书

为了”合法“强占教堂,当地政府要求村干部和党员逼该教堂的信徒在一份”教堂转让协议”上签字。《寒冬》收到的多份文件以及河南三自教堂类似的”协议”内容证实,强迫信徒无偿“捐献“教堂的手段已被中共广泛使用。

每个党员被安排负责逼6名信徒在协议上签字,他们利用各种方式恐吓威胁,其中包括威胁停发养老金、生孩子不给报户口、家人结婚不给开证明等。

5月27日,村干部贴出通告,称有三名不签同意书的信徒被取缔养老金、政府的补贴金、低保等一切福利待遇,村委不再出具其家庭成员的各种证明手续。

关于处罚未签字信徒的通告
关于处罚未签字信徒的通告

通知发出当晚,拒绝签字的一名信徒的儿媳被取消政府补贴燃气费的资格。

迫于政府和家人越来越重的压力,一些信徒被迫签字。

该教堂负责人虽然多次遭受威胁,并且屡次接到最后通牒,最终也未签字,但如今该教堂已完全归国家控制。

来源:寒冬/辛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