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宗教自由大使:中共试图控制宗教和人们的灵魂 终将失败

16 / 06 / 2019

美国的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批评中共压制宗教自由,并说试图控制宗教和人们灵魂的努力终将失败。他呼吁所有国家一道谴责中共在新疆对人权和宗教自由的侵犯。

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星期五(6月7日)就新疆人权危机举行讨论会,美国的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库发表演讲。他说,中共今天在全国控制宗教的努力终会失败;试图控制宗教和人们的灵魂,以人的国度控制神的国度,这在短时间内也许有一定效果,但长期来看,没有一个政府曾经成功过。布朗巴克敦促所有国家一道谴责中国对维吾尔人所做的事,谴责他们在这场对信仰的战争中对所有信仰所做的事。布朗巴克表示,虽然中国宪法规定民众享有宗教自由,但是当局却在践踏这一基本人权。他说,在新疆,一百多万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的穆斯林被当局强制关进劳动营,而中共建立强制劳动营是为了抹去少数民族群体的文化和宗教认同。除了新疆,布朗巴克还提到中国的藏人和基督徒所面临的宗教迫害,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当年“被失踪”的班禅喇嘛根敦曲吉尼玛和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的王怡牧师夫妇及其他教会成员。

责编:吴晶

来源:RFA
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