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也维稳:多地教堂遭警突袭 入口设关卡禁通行

25 / 05 / 2019

4月21日是复活节,中共也 “过” 这个节,“庆祝” 方式就是袭扰持异见的天主教信徒、家庭教会基督徒,甚至连官方控制的三自教会信徒也不放过。

家庭教会聚会场所被拆毁

山东滨州市高新区一家庭教会在复活节当天遭警方冲击,聚会场所遭强拆,3名信徒被抓捕。

当天,几名信徒早早来到教会为庆祝活动做准备,不料被前来巡视的警察发现。很快高新区公安、特警,该区区长、派出所所长及电工等30多人赶至该教会,封锁了通往教会的入口,禁止行人通过、信徒出入。

把守在聚会场所外的公安人员

特警持枪在聚会场所内搜捕复活节活动负责人未果,将3名男性信徒抓走,又把其他信徒赶到院子里集中看守,随即开始查抄教会,将《圣经》、桌椅、钢琴等教会物品全部没收拉走。随后,聚会场所的电线被切断,屋顶、门、窗也全部被拆毁。虽然后来3名被抓信徒获释,但参加庆祝活动的信众被驱散。一位不愿具名的信徒告诉《寒冬》:“听着门窗玻璃被砸的 ‘哗哗’ 声,真是既心疼又惊恐。”

聚会场所被拆毁

持异见的天主教信徒被禁止举行复活节庆祝活动

虽然梵蒂冈将2018年梵中协议解读为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和地下天主教会应该平和共融,统一为一个效忠罗马教廷和中共政权的组织,但中共却一再骚扰那些没有加入天主教爱国会的信徒。福州市多处持异见的天主教信众在准备举行庆祝活动时遭到当局的打击。

福州市一位天主教信徒告诉《寒冬》,4月21日晚上8点左右,教会100多名信徒在位于东城公寓的聚会场所内举行瞻礼,警方赶到后将信徒驱散。

入口处被警察设卡,信徒被拦在教堂外

复活节的前一夜,当局还出动30多名特警和保安,管控、制止海燕天主教祈祷所举行复活前夕守夜礼。

当晚保安和特警分布在教堂内外把守,并在通往教堂的入口设置栅栏,阻止信徒进入。

一位持异见的神父表示:“四大瞻礼中,复活节最隆重,但在中国我们没有宗教自由,这些活动都是被禁止的。” 《寒冬》收到的报料称,甚至中共控制的三自教会复活节活动也遭到限制。

随着中共对宗教压迫日益加剧,重要的宗教节日都成了重点维稳的目标,信徒要举行庆祝活动要冒着越来越大的危险。

警察在教堂门口把守

 

来源:寒冬/张文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