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灭佛当局荒唐理由不断 东北千余尊罗汉像遭拆

23 / 05 / 2019

中共铲除佛教造像的行经不断曝光,东北千余座罗汉像被拆除,佛祖像也难逃此劫。

近年来,中共对各大宗教的打击力度持续加剧,传统佛道寺庙、宗教造像遭到毁灭式打击,释迦牟尼像观音像罗汉像等各类大型露天宗教造像成了中共的眼中钉,中共已在全国范围内对佛 “宣战”。有信徒称,拆佛像已经上升到意识形态的斗争,成为一场政治运动。

千年古寺800罗汉像被遗弃养狗场

国家4A级景区青岩寺,坐落于辽宁省锦州北镇市(县级市)常兴店镇的一座山上,始建于北魏(386年-534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

青岩寺简介
罗汉山原貌

寺内由汉白玉石雕成的800罗汉群是著名景点之一,堪称神州第一罗汉山。据该景区一工作人员介绍,该寺1986年被省政府批准为宗教活动场所,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佛教道场,每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

然而,在当局打击佛道造像运动中,此罗汉雕像群遭到灭顶之灾。

2018年9月,锦州市当局以 “宗教造像不能露天” 为由勒令青岩寺将罗汉像挪走。

在当局施压下,青岩寺被迫出资50余万元人民币(约7.5万美元),历时1个多月,将所有罗汉像拆除、移走,如今被拆除的罗汉像被遗弃在一养狗场的空地上,用黄色绸布包裹,并用苫布遮盖,显得分外凄凉。

而昔日壮观的罗汉山只剩下一墩墩残余的底座,底座上的碑文也都被磨掉,现场一片狼藉。

罗汉像被拆除后只剩下底座,底座上的碑文被磨掉
罗汉像被堆放在空地上,用苫布遮盖

508尊罗汉像被推倒

同样遭到整治的还有辽宁省大连市大黑石旅游景区的508尊罗汉像。

2018年秋,大连市市委下令清除508尊罗汉像,理由是 “未经审批属非法宗教造像” ,罗汉像被当局雇用吊车放倒,部分罗汉像受损。

据了解,这些罗汉像是由当地村民集资150多万元人民币(约23万美元),用白玉石雕琢而成。

罗汉像原貌(微信图片)及罗汉像被推倒、毁坏后(记者拍摄)

释迦牟尼佛像被拆除

今年4月,辽阳市文圣区永宁寺内一尊10米高的释迦牟尼像被当局勒令拆除,寺庙负责人只好雇用吊车把佛像放倒,用蓬布蒙上。

吉林省珲春市的灵宝寺有一尊长24米的释迦牟尼卧佛像。2018年9月,当局以 “露天佛像风吹雨淋,对佛不尊敬” 的荒唐理由,命人用吊车将佛像拆除。

永宁寺释迦牟尼佛像原貌及永宁寺释迦牟尼像被拆后平放在地上
灵宝寺释迦牟尼卧佛像被拆除前后

“这是国家政策,中央取缔一切宗教信仰,就像毛泽东那时候似的,扫除一切牛鬼蛇神,啥也不让信。” 一当地老者说。

 

来源:寒冬/王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