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灭教” 风盛行:佛道寺庙频遭封门(组图)

27 / 04 / 2019

河南当局继续打击佛教、道教,寺庙被查封,佛像被掩埋,甚至文物保护单位也被关停。

自2018年2月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以来,中共加大了对宗教的打击力度,不但在全国范围内拆毁大批教堂、十字架,许多佛寺道观也未能幸免于难,当局以不予审批办证烧香污染环境等各种手段、理由查封、强拆寺庙。《寒冬》陆续收到河南各地寺庙被查封的消息。

位于登封市少林办事处雷家沟村的道教庙宇——太子庙,于2017年1月被当局评为 “登封市文物保护单位”。

太子庙被评为文物保护单位的石碑

去年11月,登封市文物管理局以 “禁止烧香等宗教活动” 为由勒令八旬庙主三天之内把神像、功德箱、香炉都清理出去,并强迫庙主离开寺庙。

2019年2月,当局又用铁丝网封锁庙宇周围,挂上 “关门整顿” 的牌子。

太子庙简介
文物管理局对太子庙的整改通知
通往太子庙的路口被铁丝网围住,挂着关门整顿的牌子

位于焦作市孟州城伯镇的一座有千年历史的佛教寺庙——广严寺也被当局以无证为由查封。

2018年11月29日,在上级政府官员命令下,三名村干部把香炉推倒,门匾戳掉,就连寺庙柱子上刻的图案也刮掉,后用砖将庙门、窗户全部堵死。

广严寺的门、窗被全部封死前后

新郑市东郭寺村一座耗资1800万元(约270万美元)兴建的佛教寺院——福胜寺不但被查封,还被政府强行改作他用。

该寺一僧人透露,早在2017年12月,福胜寺就被当地政府以 “无证” 为由关门;2018年10月底该寺庙里的观音像被当局封住,香炉被移走;今年2月23日该寺被当局改为 “白居易书院”,而且寺院被强行刷成白色

该僧人表示,他申请办证几年了,但政府就是不给批。

福胜寺被改为白居易书院,墙体被刷成白色
福胜寺前的观音像被封盖前后

今年3月28日,濮阳市南乐县近德固乡的佛经寺被当局以未经审批为由查封。政府官员为避免信徒反抗,偷偷挖坑把佛像掩埋。

据当地一信徒透露,该寺负责人曾两次向政府申请办证,均未获批。2016年12月,当地佛教徒集资50多万元人民币(约74,400美元)把 “佛经寺” 修建好,不到三年就被政府取缔。

佛经寺前后门上贴着封条
佛经寺被推倒的佛像被掩埋前后

此外,1月21日,洛阳市新安县石寺镇一座佛教寺庙也遭当局强封庙门,当局称该庙私占耕地。

当地一僧人说:“政府打击宗教还要披上『合法』的外衣,这是既想当婊子还想立牌坊。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他们(政府)是一定要受惩罚的。”

寺庙被查封,门口被一堆土封堵

 

来源:寒冬/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