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共迫害 多组织联盟发声行之有效

08 / 04 / 2019

巴黎的抗议活动及布鲁塞尔一场欧洲议会会议证实,联盟可以让更多人听到遭受中共迫害之人的呼声。

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在布鲁塞尔信仰与自由峰会上讲话

抵制中国宗教迫害,联盟发声行之有效

继4月2日欧洲议会信仰和自由峰会之后,欧洲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于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与会者研讨了美国等地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的经验。

这些圆桌会议曾取得的成果包括成立 “促进中国宗教自由联盟”。3月4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萨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在华盛顿特区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介绍 “促进中国宗教自由联盟“。该联盟成员包括对华援助协会(ChinaAid)、维吾尔人权项目(Uyghur Human Rights Project)、公民力量(Citizen Power Initiatives for China)、法轮功全能神教会和国际声援西藏运动(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

这样的联盟十分有力。促进中国宗教自由联盟的成员拥有截然不同的神学理念,但他们团结了起来,这证明神学问题不应与人权问题混为一谈。虽然不同的宗教在教义上存在分歧,但在华盛顿特区,西藏佛教徒手持被中共杀害的维吾尔穆斯林的照片,维吾尔人拿着有相同遭遇的西藏人的相片,全能神教会与中国其他家庭教会的教义不同,但他们的成员站在同一个讲台上,共同传达呼吁宗教自由信息,这一幕幕实在令人震撼。

在介绍布鲁塞尔信仰与自由峰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寒冬》主编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进行了发言。这次峰会是针对欧洲的,英特罗维吉教授提到欧洲各国需要在双边及多边会议上就人权问题与中国交涉,同时需要在欧洲采取一致政策,接纳因宗教迫害而逃离中国的难民。

他指出,在现代媒体的喧嚣中,受迫害群体各自孤立的呼声很容易石沉大海,因此,联盟是锦囊妙计,经验证明,联盟的确行之有效。

布鲁塞尔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人

英特罗维吉告诉记者说,最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法国和意大利的情况就证实了这一事实。在意大利,在《寒冬》的推动下,多家非政府组织结成联盟,有效地说服媒体以及一些政治人物不应为了贸易而忽视人权问题。

习近平访法,人权组织共同示威抗议

而在法国,习近平于3月25日抵达巴黎,当天,国际特赦组织、基督徒废除酷刑行动组织(ACAT)、记者无国界等多个人权组织以及全能神教会、维吾尔人、藏人等,聚集在巴黎人权广场(Place du Trocadero)共同抗议中共迫害所有宗教的暴行,并敦促法国总统艾曼纽·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会晤习近平时谈及中国人权问题。

巴黎人权广场示威抗议现场

这次抗议活动的发起者中国团结协会主席玛丽·侯芷明(Marie Holzman)女士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治下,中国人权现状与毛泽东统治下一样糟糕,如今对宗教人士、少数民族和异议人士的迫害简直堪比文革时期。她认为,一些欧洲政客因为经济利益的考虑而选择忽视中国的人权问题,这是一种短视的行为。

ACAT组织的一名代表同样表示,2012年习近平上台后,中国人权状况越来越糟糕,她希望法国和联合国能敦促习近平停止这样的行为,并呼吁中国政府尊重自己的国际承诺,遵守禁止酷刑公约停止迫害。

一名来自ACAT的女士手举黄琦的照片

她还提到,患有不治之症的六四天网创办人、公民记者黄琦仍被关押,很可能会与刘晓波(1955-2017)有同样的遭遇(刘晓波是一位异议人士,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遭到抓捕后被剥夺获取适当医疗照顾的权利,最终于2017年去世)。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呼吁中共停止迫害

在中国受中共政府残酷迫害的全能神教会成员也出现在示威抗议现场,他们举着 “停止酷刑””信仰无罪” 等标牌,高呼口号,谴责中共长期以来对全能神教会实施的镇压,呼吁习近平停止迫害。

全能神教会成员在巴黎人权广场示威,谴责中共长期对该教会的迫害

全能神教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受迫害最严重的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据该教会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仅2018年,近2.4万名全能神教会信徒因其宗教信仰以及参与信仰活动而遭到迫害,其中,有11,111名全能神教会信徒被抓捕,685人遭受酷刑或被强制洗脑,在关押期间被迫害致死的至少有20人。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举着 “停止酷刑””信仰无罪” 等标牌示威抗议

在现场抗议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都是因在中国受到中共迫害而逃亡到法国的,冯爱霞(来自四川成都)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寒冬》,2013年,她在中国传福音时被抓捕,审讯期间,警察对她施行酷刑折磨,一名女警还脱光她的衣服对她强行搜身。获释后,为摆脱中共的迫害,她被迫四处逃亡,2015年,她历尽艰难终于逃离了中国。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冯爱霞

她说,和她一样,因中共迫害而逃亡到法国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共444人,而他们的政治庇护申请被拒人数高达412人,占总人数的92%,目前已有219人收到离境令,随时面临被遣返。

一位要求匿名的该教会基督徒说,虽然现在身在法国,但这并不代表感到安全,他的庇护申请已被拒绝,和在中国一样,恐惧依然随时伴随着他。

一位来自非政府组织 “共同反对死刑“(Ensemble contre la peine de mort)的代表表示,中国许多基督徒不能自由地实践他们的信仰,并称这是一个很大的人权问题。他也同样担忧,中国扩大的外交政策会带着其他国家走上与之同样限制宗教自由的道路,而与中国签订商业协议可能会使民主国家对谴责中国有所顾虑。

来源:寒冬/李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