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基督徒被严密监控 信仰生活难以为继

20 / 03 / 2019

一村庄十几名老年基督徒遭当局严密监控,与教会隔绝,教会负责人冒险去扶持,却遭警察抓捕,以致这些老人的信仰生活难以为继。

留守在村里的老人(网络图片)

该村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因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村里剩下的多数是七十岁左右的留守老人,其中有十多位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当地教会带领杨慧(化名)告诉《寒冬》,2015年的7月,一名教会同工到该村浇灌扶持这些老年信徒,被人举报遭警察抓捕并拘留七天。之后,这些老年基督徒就被监控起来。

当地政府发动村民监视村里的基督徒,并鼓动村民看见陌生人进村就盘问、监视,一旦确定是信神的,马上举报。政府人员也不定期地到信徒家警告、搜查,并要挟基督徒不信的家人限制他们信神。

“这些老年人被困在村庄里,他们不会骑车,村里又没有公交车,家里的人受中共谣言迷惑拦阻他们信神,这些老弟兄姊妹根本出不来,我们进村又太危险,政府就是用这样的方式把他们死死困住,逼他们放弃信仰。” 杨慧说。

在当局的严密封锁下,这些老年信徒与教会失去了联系,无奈他们只能相互扶持。为躲避村民的监视和政府人员的搜查,信徒们只好频繁更换聚会点,或到山上、野外不固定的地方聚会,但即使是这样,也未有安宁。

2018年9月,9名警察到一信徒家翻箱倒柜地搜查,没收所有信神书籍和4台MP5播放器,还挑唆该信徒的儿子:”叫你爸爸以后不要信神了!如果你发现有(信神的)人来就打电话,给你举报费。”

虽然进村随时都面临被举报抓捕的危险,杨慧还是决定要进村看望、扶持这些信徒。

据杨慧介绍,进村有两条路,一条是公路,但沿途村庄密集,村委会就驻扎在大路旁,很容易被发现。一条是偏僻山路,路很陡,路边就是悬崖,非常危险。为避免被警察抓捕,她决定走偏僻山路,晚上进村。

“如果不是中共的抓捕迫害,我们也不用走危险的山路,也不用晚上摸黑偷着进村。” 杨慧感叹道。

她回忆说,去年10月的一天晚上,她和教会一名同工艰难地走过那条陡峭弯曲的山路进到村里,几位老年信徒看见杨慧她们特别高兴。

“我天天盼望着你们能来聚会,可又担心你们被中共抓捕!” 一位八旬基督徒哽咽地说。

那一晚,他们聚会到很晚,几位老人都不愿意离开。但第二天,杨慧她们必须趁天未亮之前离开村庄。

此后,她们总是趁天黑进村与信徒们一起聚会,尽管小心翼翼,但在中共的严密封锁、监视下,很快杨慧她们还是被中共抓捕了。

2018年10月底,杨慧和同工刚到聚会点不久,7名警察就冲进来把她们抓到派出所。

被拘留7天后,杨慧获释,警察警告她:”我们拍了你的照片,还要把你的照片发布到网上,以后你走到哪里我们都能监控得到。”

自杨慧她们被抓后,该村十多名信徒受到更严密的监控,境况堪忧。

 

来源:寒冬/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