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督教受迫害概况

05 / 02 / 2019

众所周知,中共是无神论革命党,信奉无神论、唯物论、进化论,它公开宣称“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它的思想理论基础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它的执政纲领是“党领导一切”“党指挥一切”“枪杆子里出政权”,它的口号是要消灭一切资本主义,消灭一切宗教信仰,实现共产主义,把中国、世界建成无神区。中共一向标榜自己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对所有与它不同制度的国家,不同信仰的种族、宗教,不同政见、观点的党派、团体或个人,都认为是错误的、反动的,是威胁其统治的拦路虎、绊脚石,它都要不择手段地打击、定罪,以至铲除。中共执政不到七十年,发动了七十多次全国性的政治运动,从土改、镇反、三反、五反、肃反、反右、大跃进、四清、文革、六四到镇压基督教家庭教会,镇压法轮功和维权人士、异议人士等等,中共还屡次镇压屠杀西藏、新疆、内蒙古、云南等地的少数民族,不知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多少天灾人祸,至少导致8000万中国人民非正常死亡。中共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可谓血债累累,罪恶滔天、罄竹难书!下面仅以基督教为例,概述中国基督教受中共残酷镇压、迫害的简要概述。

中共从执政初期就开始疯狂镇压、取缔基督教、天主教。在中共镇压宗教信仰的文件里,始终都把基督教、天主教定罪为邪教,把《圣经》定罪为邪教书籍,没收、焚毁无数,还把无数海外运往中国的《圣经》都推进海里,赶走外国传教士,监禁、改造中国传道人,抓捕、残害无数基督徒。

1954年、1957年,由官方管控的“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先后正式成立,中共强迫基督教、天主教家庭教会加入,许多基督教牧师长老、天主教的主教、神父等因不签悔过书、不加入官方教会被下在监里,有的被判刑长达二十年,甚至无期徒刑。据统计,大陆神职人员被扣上“地主”“恶霸”罪名而杀害的竟达8840人,遭劳改的达39,200人;被扣上“反革命”罪名而杀害的达2450人,遭劳改的达24,800人。在此列举几个代表性的案例:1952年,著名的基督教领袖倪柝声被中共抓捕后扣上“反革命”罪名,判刑15年,关押至死。1954年,基督教牧师王明道拒绝加入三自,即被中共以反革命罪判处无期徒刑,入狱22年后才被释放。天主教上海主教龚品梅因拒不参加“中国天主教教友爱国会”,1955年被抓入狱,后被中共定为“反革命叛国集团”,判无期徒刑,坐监30多年。

1966年,文革开始后,中共更是对基督教进行大肆迫害,所有教堂包括三自教堂在内都被关闭,被没收或被国家侵占,禁止一切宗教活动,基督徒被定成“牛鬼蛇神”“反革命分子”批斗,抓捕坐监,基督徒几乎没法聚会。中共实行改革开放以后,对基督教的迫害也没有停止,而且愈演愈烈。一些海外民主国家的传教士到中国传教,常常被抓捕、驱逐出境。

1995年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转发〈公安部关于查禁取缔“呼喊派”等邪教组织的情况及工作意见〉的通知》(厅字[1995]50号),明确将“呼喊派”(包括其演变出的“常受教”“中华大陆行政执事站”等派系)、“东方闪电”和“全范围教会”等多个家庭教会定为邪教组织。

2012年,习近平上台执政以后,中共又提出“基督教中国化”,对整个基督教、天主教的镇压、迫害达到登峰造极,企图彻底取缔一切宗教信仰,在中国建立无神区。中共不但镇压、迫害、取缔基督教家庭教会,就是对三自教堂也不放过,不仅大肆拆毁许多三自教堂,还拆除大量教堂顶部的十字架。据不完全统计,2014到2015年,仅浙江省共计强拆教堂50多座,拆除十字架1722座。被称为“中国耶路撒冷”的浙江温州,有一座曾获官方批准建起的三江大教堂被当局动用上千特警和武警强拆。

2018年2月1日,中共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正式实施,该条例允许中国基层政府可以随时查封家庭教会。3月28日,由中共控制的“基督教全国两会”发布《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其核心思想就是要求基督徒必须坚持中共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令宗教神职人员布经讲道必须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融入信徒的头脑,融入集体宗教活动,融入日常生活。另外,中共为了彻底取缔、瓦解基督教信仰,中共开始重新篡改编写《圣经》,将其作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一部分內容,有意制造假《圣经》、伪《圣经》来迷惑、欺骗所有信神的人。这本由中共编纂的《圣经》将加进儒家、佛教、道教经典,同样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在加强、加大对各宗教场所管理的同时,也不断加大对网络的监视、控制,2018年3月30日,中共网信办下令,在中国全面禁售《圣经》。随即,《圣经》便从京东、天猫、淘宝、当当等各大网店全面下架……有西方宗教学者指出,在中国的基督教界,文革已经重演,中共正在掀起反西方、反基督教的文化之战、意识形态之战、宗教之战。

在中共持续推进的“基督教中国化”进程中,那些没有随从中共政府,拒绝加入三自的家庭教会遭中共全面查封,受到重创。2018年1月9日,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家庭教会金灯台教堂遭当局爆破式强拆。2018年9月9日,北京最大的家庭教会锡安教会被中共当局强行取締(附链接:https://zh.bitterwinter.org/how-authorities-dismantled-the-zion-church/);10月14日,广东省知名家庭教会荣桂里教会被查封(附链接:https://zh.bitterwinter.org/another-prominent-house-church-shut-down/);12月9日,四川成都秋雨圣约教会遭取缔(附链接:https://zh.bitterwinter.org/early-rain-covenant-church-hit-by-ccp/),牧师王怡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多名信徒至今仍遭羁押。与此同时,中共对三自教堂的打压和管控也不断升级,并且严密监视三自教堂的讲道内容,强迫其宣讲共产党政策,并控制教堂的钱财。据报道,2018年,仅在河南一省至少有7000座教堂的十字架被强拆(附链接:http://www.epochtimes.com/gb/18/9/11/n10705341.htm)。

然而,在众多受迫害的基督教家庭教会中,全能神教会遭受中共的迫害最严重、最残酷。据粗略统计,仅2011年至2013年短短两年间,遭到中共抓捕、监禁、判刑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就高达380,380人,其中43,640人遭受各种酷刑折磨,有13人被活活打死。进入2018年后,中共对全能神教会的镇压持续升级,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有10795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惨遭中共抓捕,其中2326人仍遭中共关押,71人被判刑,15人被中共迫害致死!截至2018年底,有据可查的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已达92人,有的尸体上有疑似器官摘除的痕迹。据了解,在2018年10月份,山东省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该省全能神教会带领包曙光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罚款人民币13万元(约1.9万美元);判处蒋兴梅、白兰香、陈红三人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款12万元人民币(约1.7万美元);顾丽娅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款人民币11万元(约1.6万美元)。四人均被剥夺政治权利3年(附链接:https://zh.bitterwinter.org/senior-cag-leader-sentenced-to-13-years/)。事实上,自全能神教会自1991年建立以来,二十多年来,不计其数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中共以各种莫须有罪名判刑、监禁,其中最高刑期为15年。

结语:
中共自执政以来,它残酷镇压、迫害宗教信仰的事实有目共睹,它践踏、侵犯人权的恶行罄竹难书!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将继续关注中国宗教信仰自由和人权状况,同时也呼吁更多的正义人士、社会各界团体、国际组织能关注、了解中共违背国际法、迫害宗教信仰、践踏人权的事实,关注中国基督徒的人权与宗教信仰自由现状。

来源: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

原文链接 :https://www.adhrrf.org/news/religious-freedom/2011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