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宗教"心灵法门"和"观音法门"遭中共打压

31 / 01 / 2019

新兴宗教团体“心灵法门”和“观音法门”被中共当局定为“邪教”,当局禁止中国公民出境参加其法会。

2018年12月,福建省一名“心灵法门”信徒张晓燕购买当月28日前往马来西亚的机票,却在27日遭到当局传唤。”心灵法门”是一个新兴宗教佛教团体,由澳大利亚华侨卢军宏创办。2017年10月,中共的《新京报》刊登了一篇文章,暗示”心灵法门”已被列入”邪教”名单。

张晓燕被迫写承诺书,保证不再去国外参加法会。

“如今我哪儿也去不了,只要用身分证买票就被监视了。”张晓燕说。此前,中共当局一直胁迫她放弃信仰。2018年4月,张晓燕买好机票准备到新加坡参加”法会”,就曾遭到当局威胁,说要开除她的公职。

近日,《寒冬》获得一份福建省某县下发的机密文件——《关于开展对心灵法门大排查、大清查、大调研专项工作的通知》。该文件称,”心灵法门”于2009年由澳大利亚传入中国,发展迅速,因其未在中国境内合法登记,不受中共的管控,被定为”邪教”。

该文件还指出,要充分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打击心灵法门在境内从事各种宗教活动,并禁止县内人员出境参加法会等活动。

山西省阳泉市”心灵法门”信徒王勇的处境更为糟糕。2018年6月,王勇因出国参加法会,被当局强行没收护照并调换工作,不仅每天工作量加大,每月工资还比原来减少1000多元人民币(约合150美元)。

据知情人透露,当时参加法会的有50多人,多数人回国后都遭到警方的调查或约谈。

2006年10月,家住西安市的齐燕和100多名信徒一起去泰国听清海无上师宣讲佛法。回国后,她就被当局监视并列入黑名单。清海无上师是越南人,出生于1951年,是新兴宗教团体”观音法门”的创始人,其教义源自印度锡克教,但也含有佛教元素。清海无上师还是国际知名的时装设计师,她的观音法门于1995年被中共列为”邪教”。

新兴宗教"心灵法门"和"观音法门"遭中共打压
福建省某县下发的打压”心灵法门”的机密文件
新兴宗教"心灵法门"和"观音法门"遭中共打压
福建省某县下发的打压”心灵法门”的机密文件
新兴宗教"心灵法门"和"观音法门"遭中共打压
福建省某县下发的打压”心灵法门”的机密文件

“这么多年政府一直问我去泰国听道的事,明着我是自由的,但是国家一直在暗中对我查访。”齐燕说。不仅如此,2016年,她儿子也因她被列入”邪教”黑名单而受牵连失去优越的工作。

据了解,2012年,齐燕准备出国旅游,却因信仰问题被告知无法办理出国手续。之后,齐燕就一直遭到当局监视。

在中国,中共常把一些发展迅速,不受其控制的宗教团体定为”邪教”,比如法轮功、门徒会等。

香港学者爱德华·艾恩思(Edward Irons)此前接受《寒冬》杂志采访时表示,被列入“邪教”名单意味着凡跟名单上的团体有联系的个人,都会遭到国家的全力迫害。

除了卢军宏、清海、爱德华·艾恩思(Edward Irons)外,其余姓名均为化名。

来源:寒冬/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