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新视频:寺庙僧侣升国旗 唱诗班歌颂新主

05 / 10 / 2018
网上新视频:寺庙僧侣升国旗 唱诗班歌颂新主
中国某寺庙僧人举行升国旗仪式 (视频截图)

中共正在强化党对宗教的全面管控。网上最新流传的视频,使人看到某种新的狂热。不过,北京官方教会有人士说,不要以偏概全,并非所有教会如此。

僧侣升旗

中国重要节日期间,爱国、爱党的仪式宣传,似乎正在深入那里的宗教场所。前不久中国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提出,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网上日前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某佛教寺院内,伴随着《歌唱祖国》乐曲,九名身着黄色袈裟,双手合十的僧人方队,护卫国旗进场。旗杆基座前,他们变换队形,旗手挂旗,“抛旗”。国歌声中,僧众双手合十,对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教会党课

另一个视频中,十字架和“以马内利”的幕布前,唱诗班的朗诵和歌词,令人耳目一新:“从邓小平理论,到三个代表,无不凝聚着集体智慧的光芒;八荣八耻创造和谐社会的畅想,这是你对新形势马列主义的继承和发扬。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歌唱89年的辉煌。让我们放声歌唱,跟着共产党走(掌声)。”

朗诵过后,唱诗班合唱《跟着共产党走》:“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方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你是核心,你就是方向,我们永远跟你走,人类一定得解放… …

活动进行过程中,教堂内掌声相随。台上,台下,热烈互动。

珠市口堂

针对2018年国庆期间官方宗教场所的视频,北京基督教会珠市口教堂的一位神职人员,向美国之音介绍了他所在教会的活动:“祷告见证会周二,周三是青年聚会,周四是姊妹会,周五是查经会,周六是晚礼拜,周日是主日。主日基本上上是一天。”

唱诗班唱革命歌曲吗?“不唱,不唱,我们这儿都唱赞美诗,没有唱革命歌曲的。你敬拜上帝,唱革命歌曲干嘛?那都不对。该怎么着,就怎么着,是吧?(记者:那升国旗也不是经常搞吧?)没有,就没有那一说。十一(10月1日)不是要求居民楼里都挂国旗嘛,普遍的都挂,平时没有。宗教信仰,就是信仰,你整那个干什么啊?”

不过,这位官办基督教会人士,对一些视频中现象发表了看法:“别瞧那佛教,都乱了套了。佛教是真乱了套了,都快成花和尚了,变了味了,那不是胡来吗?好像在开玩笑。”

地下神父

河北省石家庄地区一位家庭天主教会神父,匿名对美国之音说:“你知道吗?我现在在(中国)大陆。教皇不是跟中国共产党签了协议吗?教皇出卖了教会,把权柄交给了共产党。既然跟了共产党,现在就叫挂习近平像、毛泽东像、挂国旗、唱国歌。教堂唱国歌,唱革命歌曲,不唱圣歌,不唱圣诗,这个并不奇怪,因为这是一党专政。俺们不敢说话。你知道,在大陆的环境下,我们是地下神父。”

梵蒂冈新闻报道,10月3日教宗在梵蒂冈主持的弥撒中,对第一次前来的两位中国大陆主教表示欢迎。教宗谈到中国大陆教徒时还流了泪。

图文视频来源: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