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清洁日:意大利活动现场首次出现中国志愿者

22 / 09 / 2019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参加世界清洁日

2019年9月21日,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清洁活动,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清洁日。当天下午3点,意大利罗马地中海大道(Viale Mediterraneo)人头攒动。一场由Retake Roma发起,欧盟委员会,市政当局,美国及爱沙尼亚驻罗马大使馆,CIF及其协会等超过20个协会和委员会合作组织的,题为“夺回罗马”的海洋清理活动正式开始。

该活动旨在恢复意大利的美感,唤醒人们对海洋的保护意识。此次活动还受到意大利共和国总统的支持。大约有600多人参加活动,其中35名来自全能神教会的中国志愿者的出现引起了许多组织和团体的关注。他们称第一次见有中国人参加这项活动,感觉他们很特别,很好。

活动开始前,环境部副部长罗伯托·莫拉苏特(Roberto Morassut)和X市政当局的朱利亚纳·迪·皮洛(Giuliana Di Pillo)为活动发言,并举行剪彩仪式。之后,志愿者们分为蓝色和绿色两支队伍,分别在Ostia海滨和Pineta di Castel Fusano的松树林两个区域进行清理。清理活动大约持续5个小时,志愿者们共收集了200多袋垃圾和许多床垫、旧电器等废旧物。

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手拿钳子、垃圾袋,在松树林、海滩和礁石中仔细寻找塑料、玻璃、金属和旧的衣服、鞋子、海绵、电器等废物。Retake小组负责人里卡多(Riccardo)谈了他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印象,“我仍然记得第一次我们在市中心地区的博尔盖塞别墅附近进行的活动,全能神教会的小伙子们全神贯注于每个盖子,虽然他们劳动的区域比较小,但他们做得很完美,我也要感谢他们。”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参加世界清洁日

罗马首都市长维吉尼亚·拉吉(Virginia Raggi)走进志愿者中间,拉吉市长向基督徒表示感谢并与他们合影。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参加世界清洁日

两年来,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经常参加Retake Roma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他们表示,地球是神赐给我们的共同家园,维护地球的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他们还说,“我们来到意大利看到蓝天白云、雨后彩虹都感觉特别舒服、特别好,在中国是享受不到的,这么好的环境应该珍惜,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这样的行动,共同维护地球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