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新闻发布会——关注宗教群体妇女

26 / 07 / 2019

2019年6月18日,在意大利罗马众议院新闻发布室举行了记者招待会,讨论巴基斯坦宗教少数群体妇女所面临的侵犯人权行为。这次会议由全球人权保护组织(GHRD)与LiREC合作主办,意大利议员、律师、人权人士以及晨星协会成员应邀参加。

与主办方集体合照(照片来源:乐乐)

在新闻发布会上,宗教信仰和良心自由研究中心主任Raffaella di Marzio、 意大利议会议员和促进人权委员会主席Stefania Pucciarelli等人权人士分别发言,他们提到:“促进和保护少数群体权利是一项基本的国家义务,因为一个国家的少数群体的情况往往反映了该国对欧洲和国际人权义务的总体承诺。”GHRD人权干事Juliette Rierink介绍了2019年GHRD 关于巴基斯坦的人权报告,该报告显示了基督徒,印度教徒,Ahmadiyyas,锡克教徒和什叶派等宗教少数群体妇女权利受到侵犯的行为。这些少数群体的女孩面临穆斯林多数的极端主义分子的绑架,强奸,强迫皈依和强迫婚姻。这些令人不安的事实导致巴基斯坦宗教少数群体的人数从1947年的23%减少到2017年的3.7%。

GHRD人权干事Juliette Rierink介绍了2019年GHRD 关于巴基斯坦的人权报告(图片来源:乐乐)

新闻发布会根据全球人权保护(GHRD)于2019年编写的报告,处理巴基斯坦宗教少数群体妇女的侵犯人权行为。

Juliette Rierink女士呼吁国际社会走到一起,敦促巴基斯坦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可持续和有效地实施宗教少数群体权利。

发布会最后,晨星协会的成员谈道:“通过今天的会议我们了解到一些关于巴基斯坦女性人权的遭遇,我们感同身受。因为在中国,我们也面对信仰自由的权力受到侵犯的问题。中国共产党一直对外宣称,在中国有信仰自由,在中国宪法中规定,公民有信仰自由,但是实际上,不只是少数民族,还有基督教、天主教甚至佛教都在遭受来自中国政府的迫害,现在我们在这里,作为受迫害的基督徒中的一员,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还能逃出来,但是在中国还有很多正在遭受逼迫的人都无法逃离。仅2018年,就有至少20名基督徒被中共迫害致死,这是很糟糕的情况。”

基督徒介绍中共迫害人权的报告(图片来源:乐乐)

此次会议宗教群体受迫害的问题受到关注,促进每个人能够在世界任何地方自由行使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权利,应该受到国家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