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际书展及圆桌会议:谴责中共迫害宗教罪恶行径

02 / 06 / 2019

2019年5月13日上午,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在意大利都灵首次召开,这是一次非公开会议。意大利政界人士和美国外交官、多家非政府组织及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共同讨论了“谴责迫害、促进宗教信仰自由”等话题,全能神教会遭受中共迫害的状况受到与会人员关注。

意大利国际书展会议现场
意大利国际书展会议现场

 

圆桌会议结束后,当地时间下午6点,在意大利都灵国际书展上,欧洲信仰自由联盟(FOB)、穆斯林、台湾世界和平与爱协会、妇女世界联合会等十多个人权组织及宗教团体的代表讨论了世界宗教信仰自由的问题,其中包括中国的宗教迫害。

自习近平上台后,中共迫害宗教信仰现已达到顶峰:教堂、清真寺、寺庙、道观被大量拆毁;凡是有信仰的人都被监控、抓捕;中共还极力管控人的思想,把“圣经”、“神”、“祷告”等有关信仰的字眼从教科书中删除;近日有媒体披露中共发文宣称,在未来两年,要在全国进行“清零”基督教家庭教会行动,同时要把基督教从公共领域及网络空间上清除出去。

在书展会议上,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陈心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因信神福音被抓捕,遭受中共酷刑折磨的遭遇,以及基督徒在海外庇护申请的情况。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代表(左一)在会议上发言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代表(左一)在会议上发言

近年来,中共不仅加剧抓捕、迫害境内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对逃亡国外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也丝毫没放松,它利用经济、外交等手段向各民主国家政府施压,编造大量谣言谎话,抹黑、攻击全能神教会,拦阻各国政府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难民身份的承认和保护,并想方设法将基督徒遣返回国。在韩国和日本,至今没有一例庇护申请被批准,在欧洲国家基督徒的政治庇护通过率不到11%,已有302名基督徒收到了离境令。

据了解,截至目前,从海外被迫回国遭到中共抓捕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已有24人,他们有的遭到酷刑折磨,造成终身残疾,有的被重判五年。

对于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庇护申请的艰难处境,现场不少参会人士表示关注。一名天主教徒称自己接触过多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基督徒遭遇迫害但仍坚持信仰的经历深深感动着她的心,她认为应该将中共迫害全能神教会的真相广泛传开,让更多的人关注全能神教会。

当天书展会议最后,在索雨费里诺会展中心进行颁奖典礼,奖项颁发给世界各地促进宗教自由、推动宗教对话交流的人士。

记者艾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