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状况严重衰退,习近平主政降89年民运来最低

24 / 01 / 2019

人权观察2019年报到,中国列人权倒退最多国家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1月17号发布2019年”世界人权报告”,针对世界一百个国家人权状况,进行评估。报告中提到,习近平近年修宪滥权、还镇压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打压宗教自由等等问题,让中国政府名列去年人权倒退最多的政权行列。

中国强化监控技术,新疆再教育营国际关注 人权观察负责人,罗思表示,中国近年使用大规模的监视技术,建立天网系统,习近平指导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在在都显示中国的人权状况不断倒退。特别是新疆的维吾尔族穆斯林被迫进入”再教育营”的问题,引起国际关注。 习近平主政时期,中国人权降天安门事件后最差 罗思表示,中国新疆拘禁100多万维吾尔族穆斯林,并且对他们施行再教育,强迫他们放弃伊斯兰信仰。另一方面,罗思也提到,因为中加外交争议,让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的案件受到影响,被翻案之后判死,显示处理犯人的机制本身,也受到中国影响力的侵蚀。 罗思表示,中国人权状况,在习近平主政时期,降到1989年,天安门事件以来,最差的情况。 人权观察吁UN成第委员会,调查新疆穆斯林处境 人权观察中国项目的负责人”索菲‧里查森就呼吁,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要采取行动,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调查在新疆受到压迫的穆斯林状况。 不过人权报告除了对中国侵犯人权的情况发出警告,也指出,美国在总统川普主政的第二年,国内外的人权状况也呈现衰退,尤其是川普政府制定了许多不利难民、移民还有许多族群的政策,也受到人权观察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