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24小时内连续发生6级以上地震 至少已导致15人死亡

25 / 04 / 2019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今天表示,菲律宾北部和中部昨天和今天连续发生里氏6.1级和6.5级地震,目前已导致1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60多处房屋被毁。首都马尼拉震感强烈,地铁和火车停驶。目前部分受灾地区尚未恢复供电,菲政府及红十字会正在开展救援工作。

人道协调厅表示,4月22日下午5时许,菲律宾北部的三描礼士省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在马尼拉西北约64公里处。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时半,位于该国中部的东萨马省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63千米,目前当地政府正在评估受灾情况。

人道协调厅表示,该国吕宋岛邦板牙省在22日的地震中受灾较重,该省普勒克市的一家超市发生坍塌,导致7人死亡。同样位于该省的克拉克国际机场也有建筑受损,导致7人受伤,航班全部取消。

目前菲律宾政府和红十字会正在领导搜救工作,已从普勒克市坍塌的超市中救出20名生还者,尚有4人下落不明。菲律宾社会福利和发展部已经开始向邦板牙省的受灾家庭提供援助,菲律宾红十字会提供了救护车、救援设备和发电机等物资,由私营机构出资的菲律宾灾害应对基金则提供了食品、医疗用品、发电机和直升飞机。

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表示,迄今已监测到大小余震420多次,不排除发生余震和进一步破坏的可能。

 

来源:联合国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