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中共借汉、维族人口互迁实施维吾尔种族灭绝行动

01 / 07 / 2020

中共以消除贫困为由组织其他省份居民移居新疆,同时又将维族人迁移至中国境内其他省份进行强迫劳动。

2019年7月,云南省昭通市绥江县鼓励当地村民到新疆安家落户,并承诺到新疆后每人可分近4亩土地,并提供住房,3年内每人每月有300元的补助,但每人需向政府缴纳2000元的押金,3年后若将户口迁至新疆才退还押金。

当地一位基层政府人员向《寒冬》透露,今年3月,绥江县已有两千多户汉族人迁至新疆。某县的一位村民说,有村民一去新疆,政府就将其本地的房屋拆毁,并注销户口。有的村民后悔去新疆,但已经无法将户口迁回云南,只好在新疆落户。

一位回昭通办事的女士不愿透露她在新疆生活的细节,因为新疆当地政府人员曾警告她不可以“乱说话”,否则会牵连家人受罚。

2017年,政府就要求多数迁移的昭通人到新疆喀什草湖镇落户。政府声称“新疆地广人稀,劳动力不足”,而昭通11个县市区中,有10个国家级贫困县,这么做是为了支援“新疆的发展和帮助昭通市的脱贫

类似以脱贫为借口的迁移政策在山西省运城市也有落实。据官方媒体报道,今年3月,运城市绛县组织167人到新疆喀什、和田,此举是为解决绛县贫困户以及其他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

与此同时,中共以“解决富余劳动力”“脱贫”为由,将新疆地区的维吾尔人运往中国其他省份,强制劳动,甚至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也未停止

今年2月,174名新疆和田地区农民正被送往湖南长沙
今年2月,174名新疆和田地区农民正被送往湖南长沙(网络图片)

 

今年2月,174名新疆和田地区农民正被送往湖南长沙
今年2月,174名新疆和田地区农民正被送往湖南长沙(网络图片)

中国官媒央视5月13日的一则报道称,今年1月到4月间,新疆政府依照中国国务院(国务院是中国的最高行政机关)的“脱贫攻坚”策略,针对新疆贫困家庭施行“转移就业” ,仅南疆四地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就有29.2万人被“转移就业”。德国的新疆议题专家郑国威(Adrian Zenz)5月20日在推特上指出,其中大约有5.1万人被转移至新疆境内的其他地区,1万人被转往中国境内其他地区进行强迫劳动。

3月,务工人员在和田墨玉县火车站准备前往北疆就业
3月,务工人员在和田墨玉县火车站准备前往北疆就业(网络图片)

“中共大费周章地将本地维吾尔人转移到外地,又将大批贫困人口转移到新疆,这怎么是脱贫呢?如果那么多的人(新疆本地的贫困民众)都在寻求就业机会,为什么还要鼓励大批其他省份民众涌入新疆?新疆当地人只有转移到别处才能致富?汉族人去新疆就能致富?”一位身处海外的新疆汉族人质疑,“这又是中共对维吾尔文化进行同化甚至消灭的又一个借口。”

 

来源:寒冬/胡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