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间仍为面子断人民生计中共暴力强拆养殖大棚、毁菜园

28 / 06 / 2020

正值中国经济下滑期间,中共强拆农民养猪棚,摧毁农民菜园,剥夺了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今年3月10日,正值武汉肺炎疫情扩散高峰期,河北省张家口市一地方政府动用百名警力暴力强拆一村多户养猪户的大棚房。

一位村民告诉《寒冬》,当地政府很早就强征村民的土地修路,并以极低、不合理的赔偿价格要求村里养猪户签字同意自行拆除养殖大棚房。对于以养猪为生的村民来说,这无疑是灭顶之灾。

一些养殖户认为政府提出的赔偿金额无法弥补损失,因而拒绝拆除。强拆当天,6名拒拆的养殖户被戴上手铐抓走,直到大棚房被铲车拆毁后他们才获释。

视频:拒绝签字拆除大棚房的养猪户被警察带走

 

因无处养猪,一些养殖户不得不立即将这些猪低价售卖。一养殖户告诉《寒冬》,强拆当天,他被迫将300多头猪廉价卖掉。“按市场价一头种猪能卖10,000元(人民币,下同。约14005美元),那天才卖了3000元(约425美元)。”他说,今年养猪原本能赚些钱,这一强拆令他至少损失二十多万(约2.83万美元)。他还透露说,另一养殖户至少损失上百万(约14.136万美元)。

“他们(政府)太过分了,这是把我们的生路给断了!” 政府的暴力强拆令这位养殖户感到愤怒。

在浙江温州,同样是疫情期间,当地政府无视民众死活,仍以“整治环境”为名强行拆毁农民菜园里瓜类蔬果的瓜架。

4月17日,温州市苍南县政府派100多个拆迁人员到灵溪镇,强行拆毁农民菜地里的木制瓜架(用来支持像豆子一类攀缘植物)。在拆除之前,当地政府没有与村民协商,也没有提供赔偿。

苍南县农民瓜架被毁
苍南县农民瓜架被毁

“一些蔬菜没有架子搭起来,是不会生果实的。辛辛苦苦经过几个月的辛苦劳作,藤蔓都开花了,这一下都毁了。”一位村民解释说。

据一个强拆人员透露,这些瓜架影响市容,强拆瓜架是上级政府下的命令,“一级压一“级下来,我们也没办法,整个温州市,从县到村全部都要拆”,这名强拆人员说。他接着说,和政府对着干就要被抓。

5月份,温州市平阳县政府以“难看”为由雇拆迁工、保安甚至当地黑社会人员强拆水头镇20多个村大约30亩地的菜园瓜架,拆除前并未通知村民。

平阳县政府派人强拆农民瓜架
平阳县政府派人强拆农民瓜架

当地一村民告诉《寒冬》,强拆当日有三位老人试图拦阻瓜架被拆而遭到殴打。一位65岁的老人被强拆人员打得嘴巴流血不止,另一位68岁的老人被强拆人员掐住脖子按倒在地,还有一位老人被泼了一桶尿到头上。

一位村民说:“老人家只能靠种植和出售蔬菜维持生活,共产党心太狠了,断了人的生计。”

 

来源:寒冬/ 林一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