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续汉化穆斯林:逼违背斋戒吃猪肉、维族人被迫学养猪

17 / 05 / 2020

中共持续消灭伊斯兰教信仰和文化,禁止人们在斋月期间遵守传统习俗。

穆斯林正在过斋月
穆斯林正在过斋月(网络图片)

浙江省某市一名政府内部人士透露,该市于4月下发文件要求加大穆斯林斋月期间的“反恐维稳”工作,要求警方加强对当地少数民族穆斯林的监控,特别是“主麻日”、“开斋节”以及其他重要斋月活动,及时汇报他们的动向,并且要求加强对新疆少数民族旅客的管控,严查他们的证件、行李,确认他们的去向等。

中共打着“打击宗教极端主义”的旗号,将新疆穆斯林视为“恐怖分子”,他们无论乘车住酒店等都被当局严密监视、管控。而在新疆,数百万维族人以及其他穆斯林被关进再教育营,在里面遭到暴力洗脑,甚至维族人留大胡子、戴面纱也被视为宗教极端主义。中共镇压任何文化或宗教的表达,目的是想消灭穆斯林少数民族身分。

被逼违背斋戒

青海省一位穆斯林告诉《寒冬》:“我们斋月期间白天都要守斋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喝水,可政府为逼我们违背斋戒,就派人在去清真寺的路上摆了好多水,凡是要去做礼拜的人必须喝水后才能进去。”

在内地就学的新疆维族学生也同样不许过斋月。山东一所高中老师透露,学校要求所有维族学生斋月期间进食,迫使他们与汉族学生一起吃饭,摆上猪肉让他们吃,维族学生不许有宗教活动,一旦被发现祷告就会遭处罚或遣返回新疆。“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把他们汉化,这就是教育的最终目的。”这名老师补充说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伊斯兰教斋月期间,新疆地方政府不仅要求少数民族穆斯林斋月期间白天进食,还禁止他们遵守其他关于饮食和睡眠的文化习俗和宗教习俗。如果有些人被怀疑封斋了,政府官员就拿一些糖、饼让他们吃,他们如果不吃政府官员就以“思想有问题”为由将他们送进教育营。

餐厅供猪肉维族人养猪

新疆库尔勒市一名政府内部人士告诉《寒冬》,2018年11月,该市一处政府单位的领导指示该单位食堂更改菜单,以猪肉为主。从那时起,该单位食堂每天出现猪头肉、猪蹄子之类的饭菜。该食堂的维族女工对于做猪肉非常忧虑,难为得直哭,同事就赶紧劝她不能哭,否则被领导看到她会被开除。她无奈选择屈服,不敢抱怨了。

即便是维族党员干部也无法逃脱这种折磨。2019年9月,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当局组织了一场为期2个月的党员培训学习,期间政府要求少数民族穆斯林与其他学员共餐,不得以任何理由外出找清真餐馆吃饭。几名穆斯林学员不愿在餐厅就餐而遭到领导“约谈”,后不得不吃非清真食品。

政府还逼维族人养猪。据和田地区一名建筑工人透露,2018年底,和田当局要求管辖范围内每个村都盖猪圈,并安排当地维族人养猪,不会养的就被政府送去培训养猪技术。

2019年是猪年,新疆一些地方的维族村民家的大门两边被强行贴上“猪年大吉”“猪年发财”的春联,维族人很难受又不敢撕掉,因为谁反抗就会被关进教育营。

来源:寒冬/元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