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耻的轴心:37个联合国成员国支持中共将穆斯林关押在新疆拘留营

17 / 07 / 2019

22个国家联名致信联合国,共同谴责中共的教育转化营,而联合国另外37个国家竟表扬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了 “显著成就”。

佛教漫画:行为可耻的人在地狱被魔鬼折磨的场景(公共领域

作者: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人权活动人士一直向全世界揭露中共将300万新疆维吾尔、哈萨克等少数民族穆斯林关押在教育转化营的暴行。而联合国两个阵营的对峙,让上周具有了某种重要意义。

上周初,22个国家联名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日内瓦总部写了一封信,谴责中共大肆关押(穆斯林)及其在拘留营内的暴行。在联名信上签名的国家是: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冰岛、爱尔兰、日本、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荷兰、新西兰、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美国没有在联名信上签名,因为它已退出了人权理事会(退出的原因与本文主题无关)。

《寒冬》对这些勇气可嘉的国家表示赞赏。同时《寒冬》也注意到,那些加入 “一带一路” 倡议的国家往往要付出政治代价,这与当初它们承诺政治不受 “一带一路” 影响的声明背道而驰。意大利和希腊加入了 “一带一路”,它们没有和欧盟老伙伴一起在联名信上签名。瑞士最近也加入了 “一带一路”,但瑞士历来极其注重人权,这一传统最终占了上风,瑞士在联名信上签了名,值得赞赏。令人关注的是,有很多躲避宗教迫害的中国难民逃往韩国,但韩国却没有在联名信上签名。外交消息人士告诉《寒冬》,他们原以为土耳其会声援遭迫害的维吾尔人,但土耳其也没有在联名信上签名,因为中国正在努力改善与埃尔多安(Erdogan)领导的土耳其政府之间的关系。

7月12日,世界上侵犯人权最严重的一些国家与中国的盟国、中国的 “客户国” 一道,共37个国家,联名写信给人权理事会,表扬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了 “显著成就”(其实这些所谓的 “成就” 根本不存在),真是恬不知耻,令人愤慨。它们声称为了打击 “分裂主义” 和 “恐怖主义”,有必要将维吾尔人及其他民族的穆斯林关押在拘留营里。

有些国家可能知道,在支持中国新疆拘留营的联名信上签名,意味着在未来几年,人们都会记得它们同属无耻的轴心。中国的消息来源没有透露签署这封联名信的完整名单,只说俄罗斯是第一个在联名信上签名的国家,并提到 “俄罗斯、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埃及、古巴、阿尔及利亚、阿联酋、卡塔尔、尼日利亚、安哥拉、多哥、塔吉克斯坦、菲律宾、白罗斯等国”。中国没有透露其他国家,十有八九是因为那些国家要求不要提及它们。不过可以肯定,津巴布韦、巴林、阿曼、科威特、委内瑞拉、叙利亚和缅甸也在支持中国的联名信上签了字。

从上周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可以归纳出三个重要的政治问题:

第一,以中国、俄罗斯为首的国家(包括朝鲜、叙利亚和委内瑞拉)侵犯了人权却不想接受惩罚,已形成无耻的轴心。有些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加入了轴心国队伍,这些国家的人权纪录非常糟糕,它们认为保护在中国受迫害的穆斯林同胞并不重要,在它们眼里,侵犯人权不算什么,可以不受惩罚。它们认为重要的是侵犯人权后能逍遥法外,而不是保护在中国受迫害的穆斯林同胞。缅甸、白罗斯和菲律宾等国家也好不到哪儿去,它们也因严重侵犯人权遭到国际社会严厉的批评。

第二,有些国家以往一直支持人权事业,中共利用 “一带一路” 和经济关系有效阻止了它们对中共暴行进行谴责。没有在联名信上签字反对中国的欧盟国家还有葡萄牙和意大利,葡萄牙已经开始发行人民币 “熊猫债券”(指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中共政府积极推动外国债券发行人从中国融资,希望借此实现将人民币打造为全球主要货币的长期目标),而意大利也在两周前发行了人民币 “熊猫债券”。

第三,在支持那些仍愿意谴责中共假新闻的国家方面,民间团体、非政府组织以及像《寒冬》这样的出版物发挥的作用日益重要。通过发布照片和独家视频,《寒冬》发挥了关键作用,证实教育转化营并非 “职业培训学校”,而是监狱。如果没有这样的支持,无耻的轴心国就有可能得寸进尺,越发猖獗。

日前,意大利受到广泛批评后作出回应,称其已在谴责中国的联名信上签名。参见

https://www.ilfoglio.it/es​​teri/2019/07/14/news/italia-cina-diritti-umani-xinjiang-265320/

 

来源:寒冬/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