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提请美国政府就新疆问题采取紧急行动

07 / 07 / 2019

4月3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致信美国政府,呼吁其对中共官员实施针对性制裁,但至今未得到答覆。乌鲁木齐大屠杀纪念日当天,他们重申诉求。

Marco Rubio
Marco Rubio 参议员(图源:由US Senate – Email from the Office of Senator Marco Rubio,公有领域,链接

作者: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

7月5日是中共在新疆(维吾尔人更愿意称之为东突厥斯坦)乌鲁木齐 “屠杀示威的维吾尔族群众” 事件10周年纪念日。纪念日当天,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众议员吉姆·麦克高文(Jim McGovern,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人)和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人)发表声明,敦促美国政府立即采取行动解决新疆地区滥用高科技监控,以及大肆关押上百万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民众的问题。

该声明指出:“中国政府在新疆对人权和基本自由的打压由来已久,而且惨无人道。” 麦克高文和卢比奥议员还说道:“去年,我们就敦促政府采取行动,追究中共官员和企业在新疆近乎反人类罪暴行中的责任,至今无果。我们措辞严厉,但考虑到新疆侵犯人权的严重程度,这还远远不够。”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均指出:“2019年4月3日,我们和其他41位国会议员给政府去信,敦促其采取紧急行动解决这一世界上最恶劣的侵犯人权问题,至今仍没有得到回应。在这个令人悲伤的纪念日,我们再次要求追究中共官员的责任。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未遭受制裁。美国必须起到道德领导的作用,国际社会也必须作出反应。”

在写给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T. Mnuchin)和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的联名信中,署名人要求实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根据这项法案,美国可以对犯有暴行的外国人实行制裁。信中特别点名要求制裁 “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及参与严重侵犯人权暴行的新疆其他官员和实体”。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一直强烈倡议运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新疆中共官员,但似乎美国财政部因考虑贸易利益问题而阻止了实施该法案。

来源:寒冬/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