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多次被毁坏封堵 信徒申诉无门

26 / 05 / 2019

河南地方当局以 “封堵大门,毁坏教堂设施” 等手段取缔三自教堂,信徒上告无门。

视频:信徒跪在教堂内痛哭祷告

4月19日,商丘市梁园区孙福集乡东街教堂的信徒们看着被毁坏的教堂失声痛哭,教堂的十字架、椅子、空调等设施已不见踪影,讲台的木板被拆掉,地板也被挖成废墟,教堂已经面目全非。

巧合的是,那天是圣周五(又称基督受难日),对所有基督徒来说是个神圣的日子。

据该教堂信徒透露,东街教堂于2011年获得梁园区宗教局颁发的《宗教活动场所许可证》,是一座合法三自教堂,但去年8月,当局以教堂离村委会太近的荒唐理由,欲将教堂强行取缔。信徒不愿妥协,坚持在教堂内聚会,于是就产生了长达数月的拉锯战。

教堂合法的证明
东街教堂关于教堂合法的反映信
教堂连椅和坐垫被烧掉

今年2月初,乡政府官员将教堂20多条联椅及座垫搬到院里烧掉,然后将教堂院门用砖头、水泥封死,禁止信徒聚会。

教堂负责人和信徒见政府如此野蛮,就试图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将村、乡两级政府官员告上法庭。但政府官员以 “撤销律师资格” 恐吓教堂聘请的律师,导致律师不敢接手此案。

信徒们见上告无门,又不愿看着教堂被霸占,就把封堵的墙推倒,继续坚持聚会。

令信徒们没想到的是,4月中旬,村支书竟雇人把教堂内的讲台给拆了,用电钻将地板拆毁,并再次将教堂大门封堵。

当信徒来到教堂见到此景时,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封堵大门的砖墙被信徒推倒
教堂大门再次被封堵
教堂内讲台处的地板被拆毁的景象

同一时期,夏邑县李集镇一处三自聚会点的门窗也被当地村干部封死。而夏邑县另一处三自教堂被取缔后,当地村支书还不罢休,再次领人闯进教堂搜查,并将搜出来的十字架画像、诗歌本、属灵书籍、奉献箱等物品全部烧毁。

一信徒气愤地说:“这些官员跟土匪一样,搜烧一扫光。”

村干部竭力整治宗教信仰,这与中共严厉的宗教政策有关。河南省一份宗教工作文件中要求,“把宗教事务管理纳入村 ‘两委’(即村党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奖惩目标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层层负责”,“对履行宗教工作职责不严不实、专项行动开展不力导致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依法严肃问责”。

 

来源:寒冬/王一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