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迫层层升级 福建一家庭教会被取缔八次

26 / 03 / 2019

取缔八次,搬家八次,这是福州市 “伯特利之家” 教会成立13年来最刻骨铭心的记忆。2019年3月3日,伯特利之家和租用两年的聚会所说再见。

网络图片

该教会成立于2006年,拥有一百多名信徒,成立以来都是租房聚会,当局一直以各种手段对其骚扰、迫害。

2018年5月,当地派出所以 “居民举报扰民” 为由到该教会检查,声称该聚会点没有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勒令他们必须加入三自,否则不准聚会,并威胁道:”圣经、诗歌本都要拿走,不然就给你们扔掉!”

“警察说我们扰民,其实这是借口。” 该教会一同工无奈地说,”我们隔壁都是加工厂,声音更响,政府却不去干涉。”

信徒因一时找不到聚会点,只好小心翼翼继续聚会,为防止警察突袭,他们聚完会就把圣经、诗歌本都藏起来。

不久,消防部门的人也来该教会检查,以 “消防不过关” 为由欲取缔该教会。虽然教会按消防部门的要求进行了整改,但迫害依然继续。

没过多久,派出所和国安局的人到聚会点,警察野蛮地撕掉讲台上和奉献箱上贴的十字架标识,还在教会里到处拍照。随后,警察又勒令房东解除与教会的租房合约,并扣押房东的身分证,房东怕给自己带来麻烦,就让教会负责人赶紧解决此事。

“不到半年的时间,他们(政府)来了一拨又一拨,一直骚扰不让我们聚会,逼得我们只能撤离。” 该教会同工无奈地说,”以后租在哪里还不清楚,但得找个更隐蔽的地方,要不然被他们知道了还会被取缔的。”

据了解,该教会自成立以来,因着当局的打压、迫害,一直被迫寻找新的地方聚会,这次已经是第八次被取缔了。

“我们这一次亏损最大,当初租的是毛坯房,光装潢就耗资30多万元,没想到两年不到就被取缔了。这十多年来因着被逼迫一直在搬家,我们都搬怕了,太苦了!” 一老信徒伤心地说。

2018年10月,该教会位于福州大学城附近的大学生基督徒聚会点也遭当局冲击、取缔。

当日,派出所十几名警察闯进聚会点,将正在聚会的六七十名大学生全部控制住,给学生逐一拍照、登记详细信息,有的学生被警察的野蛮行为当场吓哭。

“你们再信神聚会,以后就不能毕业,也找不到工作!” 警察威胁道,并查扣两名负责人的身分证,将其带到派出所审讯,警告其不许再组织大学生聚会。

不仅该教会被取缔,到该教会牧养信徒的外地讲道人也遭到打压。

“现在他们的身分信息都被政府列入了黑名单,被监视、限制外出讲道,买车票时就被盘问、限制,根本出不来。” 该教会同工说,”有的讲道人是公务员,警察就以取消工作来胁迫他们。这些讲道人都被当地的警察监视得死死的,是没法出来讲道的。”

面对当局强迫家庭教会加入三自,该教会一同工表示三自爱国会是政府在操纵掌权,他们是不会加入的。

“习近平走的是毛泽东的路线,他想让人都崇拜他,他要取代神的位置。他们一步一步地来,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不知不觉就把宗教信仰给取缔了,他们最终的目的就是要取缔一切的信仰!” 该同工说。

 

来源:寒冬/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