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力以赴掩盖迫害宗教事实

12 / 02 / 2019
警察阻止围观群众用手机拍照(网络图片)

中共耗费大量精力镇压宗教,甚至用更多的精力掩盖其迫害宗教信仰的事实:封锁街道,监管社交媒体,胁迫记者。

2019年1月30日,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公布其关于驻华外国记者的工作条件的年度报告。此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的新闻环境进一步恶化。驻华记者采访遭到阻挠、被跟踪、被迫删除数据,他们的通讯工具被监视、监听,电子邮箱密码被破解,甚至有记者遭到驱逐。

在受访的外国驻华记者中,超过40%的记者认为在华采访环境恶化,而2016年这一比例为29%。

对记者的打压仅仅是中共加大力度阻止其侵权行为被曝光的一个侧面。更值得关注的是,当局正试图阻止其镇压宗教的行动证据被传到国外。

当局控制信息的方式是多样的,且由政府高官指导。例如,河南省开封市一位政府工作人员透露:2018年6月,政府部门召开会议以解决信息控制问题,政府官员要求严防记者搜集当局拆教堂、撕毁信主对联等此类事件的证据。他们还规定,一旦此类信息落入记者手中,应当即报告上级政府。

现实世界的实例最说明中共控制信息传播的程度。2018年8月25日,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城区教堂十字架遭强拆。被拆之前,警方在教堂周围的大片区域内设置了警戒线,并驱散警戒线内的所有人员和车辆。警方对此辩解,谎称此处线路损坏正在维修,并将该区域的所有照明熄灭。

参与强拆十字架的工人称,所有路人禁止靠近,就连工人自己也不许携带手机,以防拆除现场被拍摄。

在另一实例中,一位《寒冬》供稿人赵先生(化名),在拍摄一处教会被关闭的现场视频时被警方发现了,一名警察抢夺他的手机,并用辣椒水向赵先生喷射。辣椒水流到警察手上,警察急忙清理,赵先生趁机迅速逃离现场。

警方并未善罢甘休,为了毁掉视频证据,警方找到赵先生的家人,威胁道,如果赵先生不回家,或者把视频发出去了,就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有市民向《寒冬》反映,在附近教堂的十字架被拆时,警察会对来往行人录像,以防有人拍摄。此外,便衣工作人员常常在人群中监视事态发展,并且警方出动遥控航拍器全程观察。

平安夜,河南省新乡市一个三自教堂被警方用警戒线围起来, 40多个警察和政府官员驻守在各路口拦截信徒,禁止他们进教堂过圣诞节。当时一市民经过教堂时边走路边回覆信息,警察误认为他是在拍照,六七个警察对他暴打五分钟,致其头部流血。

当局同时也采取了措施以防止有关宗教政策的官方文件外泄。这些努力是为了应对最近有关中共整治宗教的内部文件的泄漏。

福建省宁德市一三自教堂负责人说,现在政府的宗教政策会议相当保密,会议的组织者要求与会人员按照名单逐一入场,并仔细核实身分,不许非名单上的人进出会场,所有手机全部关机,禁止拍照录音,禁止携带文件出会场。

辽宁省铁岭市一内部人员称,当一些地区召开宗教会议时,全程不使用文件,仅以口头方式传达信息,以防机密文件外泄。

在中国,因上传、转发宗教迫害的资料而遭抓捕之事依旧非常频繁,要将有关宗教迫害的资料公开发布越来越困难。2018年8月中旬,济源市一基督徒用手机微信转发教堂图片时,立刻收到信息,警告其是”窃取国家机密”。

中共当局似乎很担心这些迫害的证据将有损其在国外的形象。但是,在当今世界,要想掩盖所有侵犯人权的证据是非常的困难的,像《寒冬》这样的媒体每天都在公布中共侵权的真实资料。

来源:寒冬/ 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