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前红色巡演、强拆十字架:江西鄱阳当局对宗教 “宣战”

03 / 06 / 2019

从举办歌颂党的洗脑汇演到强拆十字架,中共软硬兼施,力图让宗教信仰消失。

鄱阳县⽂艺巡演活动现场(网络图片)

鄱阳是江西省第一人口大县,基督徒较为集中,当地政府打击宗教信仰的花样也层出不穷。

今年3月,鄱阳县政府举办了以 “崇尚科学感恩奋进” 为主题的文艺巡演活动,大力宣扬共产党的领导和无神论思想。一政府官员称:“这次巡演是为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感恩意识和爱国观念,让广大群众崇尚科学,相信共产党,远离迷信,远离宗教。”

视频:鄱阳县文艺巡演现场

教堂前搞汇演与上帝 “相争”

4月26日,鄱阳县饶州街道办将舞台搭在了当地三自教堂永生堂门前,进行现场演出。由于外面音乐太吵,十分喧闹,信徒们在教堂里根本无法聚会。信徒与政府人员协商,要求把舞台移远一些,遭到拒绝。一政府官员毫不顾忌地说他们是故意把舞台搭在教堂门前的,就是要阻挠信徒聚会,让他们不再信耶稣。

永生堂门前搭起的文艺汇演舞台

据参加此次汇演的一演员透露,演出的目的就是要百姓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她解释说:“现在信耶稣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一天赶着演两场。”

中共通过举行文娱活动 “与上帝争夺人” 的手段已被全面推广,尤其是在中国基督徒人数最多的河南省。如今,各市居民中原本普通的文娱活动都被替换为大张旗鼓地歌颂党的政治宣传。正如去年10月,洛阳市政府向各级政府单位下发秘密文件,要求各地大力开展无神论宣传,在宗教节日与星期天组织有针对性的文化活动,唱好 “对台戏”,消解宗教影响。

灌输无神论从娃娃开始

永生堂门前的文艺汇演中,一群孩子身穿红军服、戴着红领巾表演歌颂共产党的歌舞。第二天,汇演就进入当地一所学校。一位组织此次活动的社区干部表示,选择在学校演出是为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让孩子从小就相信科学,远离宗教。

孩子们表演歌颂共产党的歌舞
鄱阳县某学校 “红色” 文艺表演现场

给学生注入无神论思想是中共进行宗教断根——阻止孩子接触宗教的关键手段。自去年开始,中共就在全国校园内发起抵制宗教信仰的运动,强迫学生签名、宣誓远离宗教,篡改教科书里的文学经典,将其中涉及宗教的字词删除,还让学生举报有宗教信仰的家人

长期从事律师工作的独立时评人雷志锋曾批判中国的教育制度说:“这个国家的教育机器夜以继日地做着这一切,摧残着所有在中国出生并成长的孩子的心灵,这些孩子们早在成人之前,基本上都已丧失了独立思考能力,形成了蔑视宗教信仰的条件反射。”

教堂十字架等宗教标志遭清除

多处三自教堂十字架被拆后强插国旗

利用党宣巡演给民众全面洗脑的同时,当地政府还加紧行动,大规模拆除十字架并取缔聚会场所。仅3月份,该县就有十几处三自教堂十字架被当局以 “离马路太近”、“离学校太近” 等理由强拆,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国旗。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三自教堂负责人透露,省宗教工作督查组1月14日到鄱阳视察后,多处教堂的十字架及其他有关信仰的标志都被拆除,连教堂外墙上与信仰有关的字也被涂抹或拆掉。每个星期,村干部都要派人到教堂查看、拍照,再将照片发给上级领导。

江西省民宗局下发的关于省统战部副部长曹国庆于1月14日到鄱阳县视察工作的信函

视频:雷村一三自教堂十字架遭拆除

 

来源:寒冬/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