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五)

12 / 09 / 2018

第五:解决不把心交给神,只为肉体活着,信神尽走形式的问题。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第五个问题,也是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不把心交给神,只为肉体活着,信神尽走形式。人不把心交给神,证明什么?人心里不信神,光嘴信神,是不是?你不把自己的心交给神,让神来掌管,让神来引导,让神来主宰,那证明你不信任神,你愿意凭自己活着,你是离开神而独立的人。你喜欢离开神而独立生活,那你是有神的人吗?你是没有神的人,你不但没有把神带入现实生活中,你连心里都不给神一点儿地位,连你的心都不交给神,这是不是不信派呀?人在一切事上如果不把心交给神,严格地说,他是不是背叛神的人?不把心交给神,这人能接受神鉴察吗?他能顺服神吗?他能达到满足神吗?这更达不到了。起码你是信神的人,得把心交给神哪,你说:“神哪,我把我这颗心交给你,愿意接受你的鉴察,如果我的心有个人的存心目的,只为自己活着,你要管教我、惩罚我都行,如果我的心出了偏差,愿你光照我,让我能感觉到,我不愿意离开你,我更不愿意背叛你为自己活着。你有这样的祷告,你这样跟神相交,这是活在神面前的人。现在有很多人在小事上祷告神,好像怎么依靠神、顺服神似的,越临到大事他越不祷告神,越临到大事他越是凭肉体,越满足肉体来活着,这不是假冒为善吗?在鸡毛蒜皮的事上你祷告:“神哪,我该怎么行能满足你呀?”好像在说:“你看,这么点小事我都愿意满足神哪。”其实临到大事怎么样?更不祷告神了,很怕祷告神耽误自己满足肉体,耽误肉体享受,耽误达到自己目的,这样的人是不是背叛神?这样的人信神不诚实,尽欺骗神,嘴里还说顺服神,其实心里是在背叛神,不把心交给神,不在临到一切的事上寻求神的心意,寻求满足神,这都属于背叛神的表现哪。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五)

与神有真实的相交,必须解决“不把心交给神”这个背叛神的实质的问题。你们现在有没有把心交给神哪?你把心交给神了,有时候你的心这么想、那么想,有个人的存心、有个人的意图,怎么办?赶紧求神光照,求神开启,让我明白真理,放下个人的存心,放下个人的企图,寻求满足神。你把心交给神了,那就要接受神的鉴察,圣灵一作工,你存心不对了,心里有什么想法不合真理了,违背神心意了,你就能感觉到,感觉到了你就赶紧与神交通,赶紧悔改,来寻求真理,寻求满足神,这是把心真正交给神的人。真把心交给神的人越临到大事越祷告神,越要求神来带领,求神按照神的心愿来成全。如果你捡到一万元钱,你能不能先祷告神,问问神这事怎么办、怎么办合适,把主权交给神?有人说:“我要捡到一百块钱,那我赶紧祷告神,神如果不让我要,那我就交出去,如果捡到一万元钱那不能祷告了,这交出去损失太大了。”你说这样的人在神面前存心对吗?是不是假冒为善的表现哪?小事能满足神,大事就满足肉体了,这样的人存心不对,纯粹是假冒为善。不把心交给神,这个问题是做诚实人必须得解决的。把心交给神很关键,你把心交给神了,那才是真正把自己奉献给神了,把自己交在神手里了,不要个人的前途,只求为神花费,神怎么安排我的结局,我没有选择,就是神利用我效完力把我灭了,我也没怨言,这是把心交给神的人。有的人信神不愿意为神效力,这样的人是不是诚实人哪?不是,这人太诡诈了,尽想得福,效力都不干,很怕吃亏呀,诡诈到顶点了。诚实人呢,愿不愿意为神效力?诚实人愿意为神效力。越是诡诈人越害怕为神效力,说:“可千万不能为神效力呀,那为神效力那可白效啊,效完力也给你杀了,‘卸磨杀驴’嘛!”这样的人是不是挺诡诈?为撒但效力行,为神效力不行,这是良心坏到极处啊!

真正的诚实人,他说:“咱们这样败坏的人类那也不配事奉神哪,就是神把我抓过来为神效力,我都感觉是神的高抬呀,我都感觉没白活呀,世界有多少人他不能为神效力,咱们赶上机会了,神还能看上我,让我为神效点力,这不是神高抬嘛,这也是咱们值钱的地方啊,效完力把咱们毁了、杀了,没有怨言,因为咱也不配得福,效力都觉得是神高抬。”这才是诚实人呢!是不是啊?人家有的人知道自己不能蒙拯救,那也为神效力,效完力死了甘心情愿,以效力为荣耀,以效力为幸运、为有福的事,只要效好力,那都算咱们有点良心、有点人样,也是值得安慰的事,死了能闭上眼睛,这是诚实人。所以有的人不愿意为神效力,这是太诡诈了!“如果神让我尽本分,尽完本分了蒙拯救得福,这行,那出多大力都行,如果说让我效力,效完力好卸磨杀驴,那不行,那咱们赶紧逃啊,不能让神给利用上了,让神给利用上,那不太愚蠢了吗?”你们说这样的人是不是诡诈人哪?是诡诈人。如果人真有这样的存心,你们说这样的人配活在神面前吗?配为神效力吗?如果人真有这样的存心,这个问题就严重了,这得怎么解决?应该首先认识这个问题的实质啊,这个问题太严重了。我们看看神作工,从开始发声说话,那就是从审判试炼效力者开始的,借着效力者的试炼,最后把神选民转为神子民,那从这个意义上看呢,就是我们的生命经历都得从效力开始,从做效力者开始,你如果甘愿为神效力,就效完力了被神毁灭都没有怨言,还能赞美神,还看见神的高抬、恩待,这样的人那才是忠心效力者,才有资格做神的子民,你要没有这样的存心,你就不配做神子民。

你们说生命经历是不是从做效力者开始的?如果你真这么经历,那保证能进入实际,保证能达到生命性情的变化,如果你的经历是从做子民开始,就永远不做效力者,就害怕为神效力,那可以说你这个人不能蒙拯救,你不配做神子民。有些人尽本分就是老探口风,说:“是不是神利用我效力呀,如果是利用我效力,那我可不干哪,我宁可回到世界抓钱,享受肉体,我也不为神效力。”这样的人是什么人哪?是不是鬼性啊?你看那个外邦人他为总统效力,那成了誓言了,那誓言怎么说的?“甘愿为总统效劳!”那你是不是甘愿为神效力呀?人家外邦人甘愿为总统效劳,你为神效力你都不效?那总统跟神能比吗?总统那不是魔头吗?你信神为神效点力都不干,你还不如外邦人呢!你们说,人如果有这样的存心,他是不是诚实人哪?不是诚实人,是十足的诡诈人。人不能把心交给神,老试探神:“到底用我是让我效力呢,还是尽本分呢?尽子民本分呢?”老试探神,这样的人与神没有真实的相交啊,他是对神老有防备之心,老怕神用他效力,所以老试探神、老怀疑神,不相信神。人不相信神,那诡诈可就明显了,那可太诡诈了!人不相信神,就相信自己,这是不是撒但性情啊?这是撒但性情。你们现在愿不愿为神效力呀?如果效力多年以后突然被淘汰了,你怎么对待?你会埋怨神?你还能论断神吗?你怎么办?你会怎么做?这是个最实际的现实的问题啊,每一个人谁也回避不了,这也是生命进入一个最根本的功课。

现在就考虑这个问题,如果你现在想尽点本分,但是将来有一天你被淘汰了,你所尽的本分都是为神效力而已,你怎么对待这个问题?应该这样对待:你现在别把自己所做的老当作是为蒙拯救而做的,是神子民在尽本分,你就假设我是在为神效力,看看你甘不甘心。你这样对待自己,这真实,你自己先看清楚自己就是在效力,你到底想不想效力?你能不能有忠心?如果有人说让你尽本分,你说:“我甘愿效力。”你能不能这么说?从效力来领受,心里真实地是在为神效力,并且要做一个忠心的效力者来满足神。如果你真愿意做忠心的效力者来满足神,那你这个人真诚实了,在做诚实人上你就有实际了;如果你心里头老给自己戴高帽,我是在尽本分,再高看自己点,说:“尽我的职分,完成神的托付。”你看看,越说越假,神托付你了吗?你一会儿再说“尽我的使命”得了呗,老把自己做的事看得很高、很荣耀,这是不是虚浮心哪?那不实际呀!准确地说,咱们尽本分的时候也不会摸神心意,更不知道神对人的要求是什么,咱们做的时候纯粹是凭热心瞎做,那不就是效力嘛!你也没经过多少试炼,你的内心里有很多存心、想象、奢侈欲望也没得着洁净,你还凭着欲望、凭着想象在那尽本分,完全是为了得福,那说“尽本分”现实吗?其实就是在效力,冒蒙做,为了达到得福的目的多做点,为了得神的赏赐多受点苦,多劳苦点,多尽点本分。你说带着这样的存心目的尽本分那是不是效力呀?就是在效力嘛,但是他连忠心的效力者的境界都没达到,他没有那个境界。“忠心的效力者”是什么意思?就是我不配做神的子民,我效力都不配,这是神高抬,所以我以为神效力、能效好力为幸运、为荣耀,这样的人是诚实人,进入实际了,生命经历得建立在真实、实际的基础上,人的一切说辞、说法都得实际、客观,别老给自己所做的、自己做什么戴上桂冠,戴上荣耀冠冕,富丽堂皇地显耀自己,有一天神不承认,神说你是在效力,这不麻烦了吗?所以你就是在效力,你把心放在效力上,在效力这上面你寻求满足神、寻求能做忠心的效力者,能做诚实人,这是生命的真实进入。等你心里的境界达到了,做忠心的效力者那特别甘心情愿,心里完全满意,有享受,对别人尽本分、做子民、做长子,你还不嫉妒,就以满足神为快乐,这是不是生命性情变化的表现哪?所以追求生命性情变化,这里面功课太深了,这不是简单事,做诚实人的功课也太深了、太实际了。你说哪一方面的真理进入不涉及做诚实人?都涉及做诚实人,所以别把做诚实人看得太简单了。

相关阅读: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一)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 (二)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 (三)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