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四)

20 / 08 / 2018

第四:认识自己的致命处,认识自己身上到底存在哪些问题,达到有自知之明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第四个问题,就是得认识自己的致命处,认识自己身上到底存在哪些问题,达到有自知之明。这是一个重要问题,这个问题太关键了。比如一个人为神花费有个人的存心目的、有己的掺杂,结果受了许多修理对付,受修理对付之后人家自己怎么认识?人家自己说:“我为神花费作了很多工作,遭人嫉妒了。”这么说有没有问题呀?这是不是歪曲事实啊?还有的人说:“我当带领、当工人被撤换了,就是那谁给我整下来的,就是谁谁老反映我情况,最后上面偏听偏信,把我撤了。”这么说话合不合适啊?不合适。你自己如果真这么认为,并不是说歪曲事实,那你怎么对待这个问题?你自己要真这么认为,你别觉得正确,首先你先画个问号,对自己的看法、自己的观点先持否定态度,先别肯定,你别肯定自己的观点、自己的看法绝对准确,这错误,这就太自是了,在你没经过寻求真理,未经过交通,未得到印证的时候,你别把自己的看法当作正确的来对待,这个时候你应该到神面前祷告:“神哪,我觉得我这个做带领、做工人的被撤,好像就是出于有人反映,上层带领偏听偏信造成的,或者哪个人出于打击、报复,我这样想到底对不对呢?是不是这样的问题呀?我不知道,我等候神来显明,让我看清事实的真相,然后我再说话。”这个时候你先别出去跟人说,人家说你咋被撤了呢?你说因为什么因为什么,把你的观点看法都倒了出来,这你不愚昧了吗?是不是?你太自是了。如果有人问你因为啥被撤?你说:“这个问题我看不清楚,总之咱们还是做得不好、不对,咱要做得好了能被撤吗?问题在我这儿,在我自己身上,一点都没错。”这么说合适,这么说就有理智。你别自己认为怎么回事,就肯定那是正确的,然后就敢在人面前宣扬,那如果不是那个问题呢?你不蒙羞了吗?有很多人特别自是,自己咋想的,就认为就是那么回事,绝对准确,不管谁咋说,都坚持自己的观点,这样的人就太自是,非吃亏不可,非得栽跟头。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四)

在神面前得学会啥呢?实事求是,该一是一,该二是二,得根据事实说话,这很关键哪。你如果不会根据事实,老凭想象,那就容易栽跟头,容易犯错误,如果说一贯坚持这样,那你要做带领的话那就麻烦了,那就容易翻船、翻车,把别人都能断送了。所以人在神面前得老实,得学会根据事实说话、看事,别太相信自己,别自是。如果多数人都认为你是这个问题,自己还不承认,这样的人犯什么错误了?自己死不承认,这样的人就太愚蠢了,愚蠢到家了,成了顽固不化的人,是不是?如果别人都那么看,你自己还坚持你的观点,这样的人他是不是诚实人哪?这样的人不是诚实人,他对待自己的问题都不老实,他怎么能是诚实人?人得真实一点啊,该一是一,该二是二,根据事实真相说话。对待自己,自己是啥那就是啥,大伙看是啥那就是啥,别凭自己想象、凭自己的看法,坚持到底。

你得学会相信别人,相信大伙,没错,别相信自己,别太自信,人相信自己不是好事,自己到底半斤八两得整清楚了,自己存在哪些问题、犯了什么错误,得认真对待,不能马虎。有的人做了最抵挡神的事、最伤神心的事,还自以为不错呢,还觉得自己信得好,这是什么问题?这就是不知羞耻,不知自己半斤八两,没有自知之明。人如果不敢面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老否认别人的看法,老觉得自己不错,这样的人那就是愚昧得不可救药了!

现在每一个人你别看大伙没弃绝你,其实大家对你有啥看法,你有什么缺陷,多数人心里都有数,你别以为大伙没弃绝我,那我就不错了,我信得相当好了,这么想对不对?不对,只不过你没到那个地步,那有的人坏到一个地步,跟这个说那个,跟那个又说那个,天天说这些背后论断人的话,天天传那些小道消息、小广播,搞拉帮结伙,结果时间长了怎么样?大伙看出来了:“这不是害群之马嘛!”然后都弃绝他,远离他。那你怎么对待这个问题?怎么面对你自己存在的问题?你因为啥被大伙弃绝、被大伙厌憎?你得解决自己的问题,得发现自己的致命处啊,如果你知道自己的致命处,还不悔改,还是像以往那么活着,想咋做就咋做,我行我素,你们说这样的人能蒙拯救吗?不能蒙拯救。自己身上存在什么问题、致命处在啥地方得清楚啊,必须得清楚,清楚了之后,这样的人就知道该进入哪方面的真理,该有什么样的悔改表现,以后该怎么行能让大家谅解、原谅,能正确对待你,这是必须解决的问题。如果你对自己现在存在的问题和你的致命处老也不认识,老也看不清楚,还以为自己不错,那你这个人以后也不会有真实的变化。在人面前如果臭名远扬,在神那儿那肯定是神不喜悦的人,是神淘汰的人;在人面前如果有真实悔改,能得到人的谅解,得到人的赞成,那在神面前保证也能过得去,起码神也能继续拯救你、怜悯你。这是做诚实人必须解决的第四个问题。

相关阅读: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一)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 (二)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 (三)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