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一)

12 / 08 / 2018

第一:在神面前实行单纯敞开说心里话,弃绝谎言的问题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主要有五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在神面前实行单纯敞开说心里话,弃绝谎言的问题。这是第一步该进入的,单纯敞开说心里话,弃绝谎言。这个谎言都包括什么?在神面前祷告说的话,人往往说:“我没撒谎,没谎言哪。”其实你说的那些道理、空话都是谎话,一点都不差,都是欺骗。比如,你说:“神哪,我奉献给你,我愿意一生跟随你。”这是不是谎话?你奉献了吗?你空喊道理,这都是谎话,都是欺骗。你说:“神哪,我是属于你的人,我早已经奉献给你了。”这是不是谎话?你口头奉献了,你真实奉献了吗?这话代表你真心吗?所以,在神面前高喊道理、高喊空话的人,都是说谎话的人,都是欺骗神的人。单纯敞开说心里话,就是根据实情、根据事实来说话,你如果不是根据事实说话,那就不是心里话。你不是根据事实说话,那是什么话呀?那就是谎话。神最讲实际,最厌憎虚假、谎言。撒但喜欢什么?撒但喜欢虚假,喜欢谎言。……神最反对人弄虚作假,最厌憎说谎的人。那如果人在神面前尽说空话、假话、谎话,神能不能喜欢?“神不喜欢。”那谁喜欢哪?撒但喜欢,你在神面前祷告老应付神、糊弄神,尽说假话,那撒但就乐了,撒但喜欢,因为撒但从起初就说谎,它就是说谎的东西,这是撒但的本性,你如果老在神面前说谎,那你就是撒但哪,神不承认你,神喜欢诚实人,这是神的性情决定的,这是神的生命实质决定的。现在我们在神面前实行单纯敞开说心里话,这是生命进入最基本的操练,是做诚实人最基本的实行。

麦田,道路,蓝天白云

如果你能在神面前单纯敞开说心里话,这就开始与神有真实的相交了,越交越深,越交越深,等你这样祷告几年之后,你在神面前再祷告,那说的话都有分量啊,说一句是一句,那就生命长大成熟了。你看现在祷告废话还挺多,虽然也是单纯敞开,但废话多,要害的话、关键的话、最根本的话占少数,等什么时候你说的都是心里话,而且都是最根本的东西,那样与神相交就进深了。你看真实有身量的人与神相交怎么相交啊?随便揣摩神的一句话,揣摩神的心意,心里有一句祷告:“神哪,在这件事上我还不是诚实人哪,我做诚实人还有差距。”你看就这么一句话。有时想着、想着,一下子摸着神心意了:“哎呀,神哪,这回我明白了,你的心意是这样的。”这话是不是也挺简单?这是与神相交。说:“神哪,今天我的心离你很远哪,我愿意更多地亲近你,愿你圣灵感动我。”这话是不是挺简单?这是真实的与神相交。有时候临到一件事,就跟神祷告几句话,那是与神的真实相交,那几句话都很关键。比如借着一个事显明了:“神哪,这个事我明白了,让我看见了,我的心还没有真实顺服你,还不是真实敬畏你呀!”有时候一件事显明了:“神哪,我爱你的心太小了。”你看看,就一句话,这是与神真实的相交。临到一件事,就祷告几句话,三两句话完事了,这是与神真实的相交。与神真实相交到一个地步,那就是在临到的一切事上,都能心里有神,都能向神祷告,心里都在与神交通,都在寻求摸神心意,他祷告摸神心意也简单,祷告神的话也简单,敬拜神的话也简单,寻求真理的话也简单,但是心里都明白,没有那么多啰嗦的话,这是真实的与神相交。单纯敞开说心里话,这是做诚实人开始的进入、最起初的进入,你实行单纯敞开说心里话的时候,你就开始做诚实人了,开始在神面前与神有真实的交通了,你的心里话越交通越实在,在一切事上与神相交,在临到的一切事情上与神交心,这就进入与神相交的正轨了。

无论临到什么事,不管你是顺服神的事,还是神安排你尽的本分,还是神把你的悖逆、败坏显明了,什么事都与神相交,在一切临到的事上都与神交心,这样,不知不觉你就学会了在凡事上都会摸神心意,在凡事上都知道怎样实行真理满足神,越进入越实际呀。如果你的祷告不是根据你临到的一切事,老是在没事的时候交通一些没用的事、口号的事、宗教的事,这没有用,那不是真实相交,现在是要跟神交心,在一切临到的事上跟神交心。以往我们交通过如何把神带入现实生活中,那个时候多数人不明白,说:“把神带入现实生活中到底啥意思呀?”现在我们明白了,达到与神相交,就是在凡事上也就是在临到的一切事上与神交心,学会顺服神、满足神,这就是把神带入现实生活中了。那“一切事”是不是现实生活呀?你在临到的一切事上都能与神交心,这证明你在一切事上都要实行神的话,都要学会实行真理,都要根据神的话来行、来满足神,这就是把神带入现实生活中了。你能在一切事上与神交心,说明在你的生活中神是第一位的,满足神最重要;在你的生活中,你有神了,你有神的话了,你是凭神的话活着;在现实生活中,你让神带领你,让神开启你、光照你凭他的话活着,这就是把神带入现实生活中了。

与神交心的方式是什么?就是说心里话,在临到的一切事上跟神说点心里话,如果咱们有悖逆流露,就先向神承认,如果咱们需要寻求真理,那就向神寻求真理,如果咱们需要神的帮助,那就求神帮助,根据咱们的需要跟神说心里话,这就是在凡事上与神有真实的相交。那有的人在什么事上与神相交呢?临到困难了,临到难处了,得了疾病了,没法解决了,该与神相交了,祷告神让神解决,除此之外,在自己临到的一切事上,就琢磨怎么满足肉体就怎么来,从来不琢磨怎么行合神心意,怎么行能满足神,该追求什么神能喜悦,从来就不琢磨这些正事,那这样的人是与神相交的人吗?与神相交主要就是在一切事上学会满足神,学会实行真理,学会一切根据神的话,这是为了达到生命进入而与神相交,达到蒙神拯救与神相交,达到能顺服神、能通行神的旨意而与神相交,你带着这样的存心去祷告神与神交心,那就合神心意了,完全合神心意。

在神面前实行单纯敞开说心里话,这个太关键了,这个你如果有真实的进入,那你就开始做诚实人了,有做诚实人的果效了,这个如果进入完全成功了,那你的谎言是越来越少,你谎言少了,欺骗神肯定也少了,这样操练肯定有果效。现在你们可能多数人都这么实行了,宗教式的祷告、法利赛人的祷告都逐渐给它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是不是?谁也不用那一套,不管别人怎么评价,不管别人说你傻也好、呆也好,咱们就做这样的傻子、呆子,我们就是追求做诚实人,神喜悦高于一切呀,人厌憎那不算个啥,人喜不喜欢有啥用啊?没用,神喜欢这是最高。做诚实人与神相交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交通完了。

相关阅读: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二)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 (三)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 (四)

做诚实人与神相交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