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实人必须解决的十个问题

04 / 05 / 2018

第一条:必须解决在神面前不能单纯敞开说心里话的问题。

现在我们都经历了一段神的作工,也实行了一段做诚实人,那现在我们在实行做诚实人上究竟存在多少问题需要解决呢?第一个问题,就是必须解决在神面前不能单纯敞开说心里话的问题。有人说:“单纯敞开说心里话,这个容易呀!”容易你咋达不到呢?你会说心里话吗?会说心里话你唱什么高调啊!讲什么道理!单纯敞开容易吗?你把你心里的存心拿出来,敞开,你到底啥存心,跟神说,你咋敞开不了呢?你跟人敞开不了,跟神还不能敞开呀?这也不容易!

第二条:必须解决在神面前好许愿,说大话、空话的问题。

好许愿,好许什么愿?“神哪,这个问题你如果给我解决了,我愿意奉献给你,一生为你花费!”许完了做到了吗?许完了又跑世界里追求钱财去了,还说什么一生为神花费,尽点本分都费劲!这是不是许空愿哪?完了说大话:“愿意一生事奉神,愿意高举神、见证神,让神得荣耀。”结果尽高举、见证自己、显露自己、不说实话。

 第三条:必须解决说话不实事求是,歪曲事实,凭情感说话,不能公平对待人的问题。

现在我们看见有一些人说话老凭情感,老歪曲事实,就是不能实事求是,就是不能公平对待人。老凭情感说话,凭情感能公平对待人吗?凡是说话能歪曲事实,甚至颠倒黑白,能凭情感说话、凭自己的喜好说话,这样的人都不诚实;另外,凡是不能公平地处理事、不能公正地对待人的人,都不是诚实人。这个问题是不是需要解决?这对做诚实人来说也很关键哪!不管在多少人面前,不管对哪一个人说哪一件事,说话得公正,没有情感,一是一,二是二。那你说话能不能不凭情感哪?不管是你朋友,还是你什么人,你不凭情感,公平对待,这个实际能不能活出来呀?这一条直接涉及到做诚实人的问题了。

做诚实人必须解决的十个问题

   第四条:必须解决尽本分应付神、糊弄神、欺骗神的问题。

尽本分老欺骗神、应付神、糊弄神,这是不是不诚实啊?这个问题涉没涉及到做诚实人的问题呀?你尽本分是为还报神爱,这是天经地义的事,为什么还能欺骗神?这是涉及到人的本性的问题,人不讲良心、没有理智,他就能欺骗神、应付神、糊弄神;如果有良心、有理智呢,就不至于应付糊弄神、欺骗神。

第五条:必须解决人认识自己抵挡神、背叛神的本性的问题。

人有抵挡神、背叛神的本性,他就身不由己地老做抵挡神的事,无论什么事,以满足肉体、满足自己为前提,丝毫不管神的心意如何。有的人尽本分凭自己喜好,满足肉体;有的人交通真理也凭自己喜好,满足自己的肉体;有的人讲道也凭自己喜好、也为了满足肉体,无论什么事,就是不管神的心意如何,不管神的心伤不伤痛。那这样的人在神面前是不是诚实人哪?他是抵挡神的人。这个问题也是必须解决的。

第六条:必须解决对神老有要求、老有奢侈欲望,心怀不满的问题。

人在顺境的时候、自己什么难处没有的时候,一个劲儿地赞美神:“哎呀,神好啊!神对我有恩哪!神爱我呀!”一旦有了什么难处,祷告神神没给解决,心怀不满了,对神有怨言了,对神有观念了,然后就消极,就撂挑子不尽本分。对神没有忠心,这是诚实人吗?这绝对不是诚实人。那这个问题应不应该解决?人无论有什么难处,可以交托给神,但是不管神怎么对待、解不解决,我们不能改变对神的忠心,更不能减少对神的信心,不能消极、背叛,不能发怨言,任何时候我们得忠于神。为什么要忠于神?因为神有权赏赐,神有权剥夺,神赏赐是祝福我们,剥夺还是祝福我们,为了试验我们的信心,看我们在神面前到底有没有良心理智。所以,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不管有什么难处,都应该寻求满足神,尽本分都应该达到忠心到底,这是诚实人。

第七条:必须解决不明白神的要求也不摸神的心意,瞎胡做的问题。

不明白神的要求,应该祷告、应该寻求、应该追求真理,不会摸神的心意,应该操练,但是你能不能摸神的心意、寻求神的心意,这是人的良心理智问题。人有良心理智,就应该学会摸神的心意,说:“这个事我这么想,神怎么想呢?我这么做,神会怎么样呢?”你得祷告、琢磨,把这个事弄明白,心里有数,你就知道怎么做合适了。有一些人尽本分,就是不管神怎么要求,也不管神心意如何,不祷告、不寻求,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自己看怎么做好就怎么做,结果他的事奉都是违背神的心意。因为什么?他就是瞎胡做,任意妄为呀!有的人做带领、做工人,那就凭自己的喜好,他喜好这样做,他就一个劲儿这么做,天天这么做,满足自己的肉体、满足自己的欲望,他就兴奋、就激动,他不管神心意如何,也不考察神怎么要求人的。那这样的人在神面前有良心、有理智吗?这样的人是不是诚实人哪?这样的人不是诚实人,这样的人不老实啊,处处满足自己,不寻求按照神的心意、按照神的要求去做。所以,做诚实人必须得解决这个问题。

第八条:必须解决说话不合事实,老是凭想象、判断的问题。

说话不根据事实,老是凭人的想象、判断来处理问题,这样的人容不容易打岔神的作工啊?如果处理哪个人的问题能处理好吗?绝对不能!因为他不根据事实,老是凭想象,凭他的思维、判断来处理问题。这样的人不根据神的话、不根据真理,老凭自己想象,不是诚实人。诚实人无论临到什么事得依靠神,无论临到什么事,相信神、相信神的话、相信真理,一切根据神的话;诚实人能背叛肉体,不凭自己,能否认自己,他能看透人的思维、想象、判断不是真理。有的人道理上好像也明白,如果你问他谁的话是真理呀?他说神的话是真理,你问他人的思维、想象、判断是不是真理呀?他说不是。道理都明白,明白为啥不根据神话处理问题?为啥还凭想象、凭自己的判断来处理问题?知道自己的想象肯定容易错误,知道自己的想象不一定合乎事实,知道自己的判断也不一定准确,容易偏差,那为什么还根据自己的想象、判断?为什么不作严格的调查、了解?这样的人不诚实,容易弄虚作假。

第九条:必须解决看事观点谬妄、不合真理的问题。

人的看事观点谬妄,不合真理,能不抵挡神吗?你的看事观点谬妄,你说话能诚实吗?做事能诚实吗?你看事观点谬妄,好凭想象、凭自己头脑知识,你的看事肯定容易出错、容易虚假、容易谬妄,所以你这样实行肯定不是诚实人。有很多人说:“我不说谎话,我说真话。”那你那真话是根据啥说出来的?那要是根据你的看事谬妄的观点说出来的,那话是真话吗?符合事实吗?符合真理吗?就你的一个看事谬妄,你说出的话肯定是谬话、荒唐的话,按原则说都是谎话,你说话说得谬妄那就是谎话。你说:“是真事啊!”真事也是谎话,因为你看事观点就谬妄。好比说你信神,这是不是正道啊?是正道吧。但大红龙咋说?它说你是信邪教。这是不是谎话?“是谎话。”那这个谎话怎么造成的?看事观点谬妄。它没有真理,它凭它的谬妄、荒唐的哲学来衡量,结果呢,把真的说成假的,把假的说成真的。它看事观点谬妄,把事看歪了,它说出来的歪话是不是谎话呀?所以,看事观点谬妄也导致人说谎,导致人不能做诚实人。所以,人的看事观点如果不对、荒唐,他就能说谎话,他不会说真话,他不会得出正确的结论。所以,达到做诚实人,说话合乎真理,说准确的话,必须得解决你的看事观点谬妄的问题。你信神你还按中共那观点看事,那不麻烦了嘛,那你说出来的话都是谎话、都是鬼话,你所做的都是抵挡神、背叛神的事,因为你的看事观点不对。人说你信神从监狱里出来了,还没否认神,站住了见证,但中共怎么说?说你坐监没改造好,还坚持邪教信仰。你看,这不是谬话吗?它是根据撒但的哲学看事,咱们是根据真理看事,所以跟它的观点不一样,看事的结论都不一样。所以,你要想做诚实人,达到说话准确、实际、合乎真理,必须得解决看事观点谬妄的问题,因为这涉及到了做诚实人的问题。

第十条:必须解决只凭自己,为肉体活着,不把心交给神的问题。

人不把心交给神,这样的人是接受神作工的人吗?能获得圣灵作工吗?人的心老琢磨为肉体、为生活,从来不吃喝神话、不揣摩神话,更不摸神的要求、不摸神的心意,那这个心是什么心哪?是黑心!不是一颗赤诚的心哪!这颗心只用在为肉体享受活着、为自己活着,不交给神,不接受神鉴察,不接受真理,这就是一颗黑心。这样的人在神面前有没有良心理智?你看哪一个人,他的心从来也不祷告神,也不追求真理,更不好好吃喝神话、揣摩真理,就为肉体活着,成天思想肉体的事:“怎么活得快乐呢?怎么活着肉体享受得好呢?为了肉体享受还得解决哪些问题呢?生活上还缺啥少啥呢?儿女以后怎么样呢?”那这颗心交给神了吗?这是一个没有良心理智的问题,他是一颗黑心,心不正。你如果真把心交给神了,会有哪些表现?怎么实行,知不知道?为肉体的一些事得放下,必须得放下,好比说,你想怎么享受,你想挣啥钱,穿什么样的衣服,戴什么东西,然后你就为这方面努力,你一为这方面一用心、一用力,就没有精力追求真理了,这样的人是把心交给神了吗?把心交给神就是我的心得用在追求真理上,让神把我拯救、把我作成、把我得着。另外,我这颗心得琢磨琢磨:“怎么还报神爱呢?我得怎么尽好本分呢?”这是把心交给神了,他体贴神的心哪,这颗心是红心、赤诚的心。老为肉体,不体贴神心意,这是黑心。黑心肝的人哪有良心理智啊!没有良心理智那是诚实人吗?你为教会工作、为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到底操多少心?花费多少心血?付什么代价了?对你以往注重的肉体那些事都放下啥了?放下一样了吗?哪样?能说清楚不?打算学啥,放弃没有?打算为肉体哪方面奋斗,放弃没有?你得有点实际表现,把心交给神那不是光说嘴啊,把心交给神那就是把你最主要的精力得献给神,来追求真理、尽好受造之物本分,你有这方面的实际,证明你的心是赤诚的、是红色的,不是黑心肝。所以,做诚实人必须得把心交给神,能背叛肉体,顺服神的摆布安排,这是很关键的,这是做诚实人的表现,是做诚实人必须具备的。

做诚实人必须得解决这十个方面的问题,这十个方面的问题解决了,做诚实人才真正有实际了。如果这十方面的问题都没有解决,那可以肯定地说,他不够做诚实人的标准,他不是诚实人。这十个方面的问题都解决了一多半,可以说这个人做诚实人就有一些实际进入了,有一些实际了,哪一方面的实际总得有一些进入,哪一方面问题都得解决一半、一多半,然后有一些活出的实际,偶尔有那么一点过犯、一点缺欠,这样的人可以说就是已经在诚实人的进入上有实际了,这样的人可以说基本上有些诚实人的模样了,有点真正人的样式了,外表上能看得下眼了,按照人的标准能过得去了,你不能说在做诚实人上,哪方面的实际都完全达到、哪方面的问题都彻底解决,那才是真正的诚实人。这么说也不客观。这十个方面的问题哪一方面问题都得解决一半、一多半,都有一些正面的进入,虽然不完全,偶尔还有些过犯、有些缺欠,但是这说明你已经进入真理了,已经有些实际了,所以对实行做诚实人得这么看。如果你光守一些规条,不解决这十个方面的问题,外表上看好像也有一些变化,但是这十个方面的问题没解决,那你在做诚实人的进入上肯定也看不见多少实际,即使有点实际,好像也仅是守规条达到的果效,果效不明显。守规条今天你守住了,好像你像是个诚实人,你没诡诈、没说谎话,但是明天又临到一个环境,你没守住,这怎么解释?你做诚实人还不合格呀!这守规条不可靠,守规条守得再好不代表你有实际,因为守规条太不可靠了,有很多事不是外表守规条就能达到果效的,你是不是诚实人,那要看你心里头有没有做诚实人的实际,你心里头有没有诡诈,你心里头有没有个人的存心,心里头有没有谎言欺骗,这是根本。有些人外表嘴没说谎话,但是心在说谎,心在搞欺骗,人还看不见,看外表人还说:“你挺诚实,这事你没说谎话。”其实你心里头在说谎话,心里头在搞欺骗。这样的人是诚实人吗?这不是诚实人!所以说,这十个方面的问题没解决,你嘴不说谎话心也能说谎,嘴不搞欺骗心也能搞欺骗,所以解决这十个方面的问题这是根本,这是真实进入。如果这十个方面的问题解决了,你心里的病没了,肯定地说,不管你外表怎么样,神鉴察人心肺腑,神说你这人心里干净了,心里圣洁了,心里头忠于神,心里头没有欺骗,这才是真实的实际!有多少时候人在实行做诚实人的时候,嘴不敢说谎话,但心里头:“但愿就这么说,但愿就是这么回事。”这不还在说谎嘛!心里头巴不得:“就这么说合适,就这么说吧。”嘴不说,心里头其实已经说了,那你们说这样的人算诚实吗?他心里的问题没解决,今天没说,明天没说,早晚还得说,早晚还得流露出来,是不是这么回事?今天他一咬牙、一狠劲,没欺骗你,他明天咬不住牙了又该欺骗你了。守规条能不能解决心里的病啊?不能!得用真理解决问题,借着追求真理解决实质的问题,然后外面诚实人的形象自然就出来了。这十个方面的问题解决了之后,诚实人的形象、诚实人的活出自然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