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能达到的几方面果效

25 / 09 / 2017

以往我们常说神是灵、神的实质神性是灵,即使神道成肉身,他的实质神性也是灵。灵只能用灵接触,我们用心、用灵跟神祷告,这是人能接触神的唯一方式。那祷告能达到哪些果效呢?当我们用心、用灵祷告神的时候,我们就感觉到了神的同在,就感觉到自己实实在在是在向神说话、是在与神交通,并且能够享受到圣灵赐给人的平安、喜乐;当我们祷告完之后,我们就感觉到灵里特别充实、特别踏实、特别有享受。这是人的祷告使人能享受到神的同在,能享受到灵里的平安、快乐。这是人祷告神达到的第一个果效,能感觉到神的确实存在,能感觉到圣灵的作工给人带来的享受,这样就拉近了人与神的距离,使人的心与神更近。我们越祷告神,我们越感觉神值得人依靠、信赖,所以活在神面前跟神相交就感觉心里平安、踏实、有依靠,这是所有人祷告都能证实的第一果效。……祷告带来的第一感觉就是,借着祷告我们与神的距离拉近了,借着祷告我们能确实享受到灵里的平安快乐与神的同在,借着祷告我们感觉神太可依靠了、太可信靠了,所以无论临到什么环境、临到什么患难,只要心一祷告神立刻就平安,心里就踏实、就有依靠、就没有惧怕。这是第一感觉。第二,我们借着祷告、寻求,不知不觉对神的话就明白了,不知不觉揣摩神话、揣摩真理就开窍了,不知不觉对真理就越来越有认识,不知不觉对神也产生认识了。这就是祷告带来的果效,这就足以证明祷告尤其是合神心意的祷告,是获得圣灵作工的必要途径。如果你没有祷告,甚至一点儿祷告也没有,你看神的话或者揣摩神的话达到的果效就少得多。有很多时候,你当时祷告完了,感觉不到马上就明白真理、马上就明白神话、马上就得着开启光照,但是时间过不了多久你就感觉对真理、对神话不知不觉就明白了,不知不觉就有认识了。这个“不知不觉就明白了”那不就是圣灵作工吗?所以圣灵什么时候作、怎么作,人谁也不知道,但是过不了多久,你祷告祈求的就达到果效了,神就给你成全了,就给你满足了,这是祷告达到的果效,如果你没有这样的祷告,那几个不知不觉得到的东西你就没有。也有很多人祷告特别差,他有什么话也不跟神说,也不向神祷告,结果他在神话上、在真理上明白得很少。祷告太少不行。人能明白真理达到蒙拯救、被成全关键是借着祷告获得圣灵作工才能达到,祷告太少的人,肯定享受圣灵作工也太少,这样他明白的真理肯定也会太少。

禱告,順服神,恩典

另外,祷告还有第三个果效。有很多时候,你想实行真理顺服神只是个心愿,但是没有力量,临到什么样的难处,临到什么样的环境,你想满足神没有这个力量、无能为力,你就纳闷:肉体咋没有力量呢?想满足神、顺服神就没力量,想实行真理无能为力。人如果干一些不合神心意的事、属于肉体的事,为自己、为肉体他就有力量,为真理、为国度、为神就没有力量。这是人都体会到的啊。但是经过几次祷告之后就不一样了。经过几次祷告之后,人顺服神就有劲儿了,实行真理就有劲儿了,人满足神的心劲儿也大了,你看看,你说那个劲儿从哪来的?是原来肉体里就有的?不是,这就是借着祷告获得来的,借着祷告我们获得了圣灵作工,是圣灵加给我们的力量。如果没有这样的祷告,你就得不着圣灵加给你的力量,你没有圣灵加给你的力量,你怎么实行真理、怎么进入神话、怎么为神花费呀?尤其现在是中共政府逼迫、迫害最疯狂的时期,如果你不靠着祷告,你能信好神吗?能跟随神到底吗?如果你不借着祷告,你能尽好本分吗?这一切都是靠神加给我们力量达到的。所以,没有祷告你就没法顺服神、没法顺服神的作工、没法通行神的旨意。祷告对于我们信神追求真理达到被成全太关键了。祷告是开路的、带路的,最后借着祷告我们从神那儿获得能力来实行真理、来尽好本分、来满足神,所以,祷告在我们的生命经历之中起到了最关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