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移民因英勇救人而获得希腊国籍

04 / 01 / 2019
三名移民因英勇救人而获得希腊国籍
Frontex/Francesco Malavolta  希腊海岸沿线的移民。

三名移民到希腊的渔民因为去年夏天挽救数十人的生命而获得希腊国籍。当时那些人为了躲避大火而逃入海里。

希腊总统帕弗洛普洛斯星期三主持仪式,表彰来自阿尔巴尼亚的加尼·谢卡以及来自埃及的艾玛德·卡伊米和玛哈默德·伊卜拉西姆·穆萨,同时也为了向欧洲发出抵制反移民情绪的信号。

去年7月23日,一场凶猛的野火席卷雅典附近的海边度假地马蒂,导致近100人丧生,其中有些人是为了逃避大火跳入海中淹死的。

这三名移民到底救了多少人?没人知道确切数字,但是希腊内政部长亚历克斯·查理特西斯说,他们和希腊渔民一起救出了“我们的数十名同胞”。

并非只有这几名渔民得到了第二故乡的感激。

去年9月,法国把有“蜘蛛人”之称的马里移民马姆多·加萨马接纳为公民,因为他空手爬上一座公寓楼,救下一名悬在高层阳台下的儿童。

希腊是2015年到2016年欧洲移民危机的中心,当时成千上万移民为了逃避战乱和贫穷而横渡地中海,希望到达欧洲。

图片来源: UN

文章来源: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