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署:今年已有2000人在穿越地中海移徙时死亡

07 / 11 / 2018

联合国难民署今天表示,本周在西班牙海岸发现大约17名移民或难民死亡,这意味着今年迄今为止在地中海地区丧生的人数已超过2000人。近几年来,地中海一直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移徙路径。难民署一再呼吁采取紧急行动来解决这一问题。

今年到目前为止,约有10万名寻求庇护者和移民已经抵达欧洲,这一数字着回归到了2014年之前的水平。然而,今年截至目前的2000起溺水事件意味着死亡率急剧上升,特别是中部地中海路线。9月份,每八个穿越地中海移徙的人中就有一人死亡,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搜救能力大幅下降造成的。

因此,难民署非常关注一些希望进行搜救行动的非政府组织面临的法律和后勤方面的限制,这些问题不断累积,并已造成目前没有非政府组织的船只在中部地中海路线上开展救援行动。

难民署欢迎利比亚海岸警卫队开展的救援工作,否则,将有更多人丧生。然而,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承担着在大约100英里范围内进行搜救的主要责任,因此需要进一步的支持。难民署指出,任何有能力协助搜救行动的船只都应该得到帮助。

难民署重申,在国际水域(即利比亚领海12海里以外)获救的人不应被遣送回条件不安全的利比亚。

难民署指出,今年迄今为止,超过4万8000人通过海路抵达西班牙,而约有2万2000人抵达意大利,2万7000人抵达希腊。尽管西班牙已经成为新抵达难民和移民的主要目的地,但在前往意大利的途中报告的死亡人数占到总死亡人数的一半以上。

难民署指出,迫切需要解决目前获救难民难以登陆的僵局。难民署重申,最近几个月,该组织和国际移民组织一道提出了一个可以让搜救行动更明确和可预测的区域解决方案。

难民署还再次呼吁国际社会解决流离失所的根源问题和迫使人们开始危险旅程的驱动因素。

图文来源:联合国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