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基会:2018年抵达希腊的难民和移民儿童增加三分之一

24 / 09 / 2018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天表示,今年1月至8月期间,抵达希腊各岛屿的难民和移民儿童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2%,也就是说共有7000多名儿童——平均每月超过850人,经过了危险的海上旅程抵达希腊,他们现在正居住在过度拥挤和不安全的设施中。

儿基会表示,根据前几年的流动模式预测,未来几个月在希腊登陆的难民和移民还将增加。

儿基会专门负责希腊移民和难民问题的国家协调员梅兰德里(Lucio Melandri)表示:“随着抵达希腊的难民和移民儿童人数增加,收容这些儿童的中心的条件变得更加严峻和危险。居住在接待和身份识别中心的所有难民和移民,特别是儿童,需要立即被转移到希腊大陆,以确保他们能够获得充足的住宿、保护、医疗保健和其他基本服务。”

我遇到的大多数儿童和年轻人都经历过战争的创伤,然后被迫逃离家园。现在他们生活在悲惨的环境中,看不到尽头。——梅兰德里

现在希腊各岛屿上的2万500多名难民和移民中,有大约80%,包括5000多名儿童,居住在不卫生、过度拥挤的接待和身份识别中心。

根据希腊法律,难民和移民应在这些中心最多可以居住25天,以便完成抵达登记程序。尽管接待和身份识别中心的工作人员怀着巨大的善意,但他们和地方当局不堪重负,未能将所有弱势儿童和家庭转移到其他设施,获得适当的服务。有些儿童在这些拥挤和简陋的设施中已经度过了一年多的时间。

有些设施目前接纳的人数超出容量三、四倍。 住在里面的儿童面临健康和保护风险,包括严重的心理困扰。每天都会发生暴力、家庭虐待、抗议和骚乱。基本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严重不足,在有些地方, 70人共用一个厕所,导致污水四溢,臭气冲天。

梅兰德里说:“我遇到的大多数儿童和年轻人都经历过战争的创伤,然后被迫逃离家园。现在他们生活在悲惨的环境中,看不到尽头。许多人都处于严重的情绪困扰之中。希腊当局和社区尽其所能支持难民和移民儿童,但他们再也无法应对如此多的人和需求。”

儿基会指出,除了将难民和移民从各岛屿立即转移到希腊大陆之外,还迫切需要其他欧盟成员国做出更多的重新安置承诺,并优先考虑儿童,加速家庭团聚程序。

自2016年以来,儿基会一直在支持希腊的难民和移民儿童及其家庭,为他们提供社会心理支持、医疗保健和教育等服务。

图文来源:联合国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