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人口贩运者在利比亚冒充其工作人员

09 / 09 / 2018

鉴于人口贩运者和走私者在利比亚冒充联合国难民署工作人员,该署今天呼吁利比亚当局采取行动,打击那些伤害绝望的难民和移民的罪犯。

难民署表示,根据可靠的消息来源和难民们的报告,有一些犯罪分子身着联合国难民署工作人员的背心并带有与联合国难民署图标类似图案的其它物品,出现在一些登陆点和人口贩运集中的地点。

联合国难民署的确向利比亚的一些正式登陆点派驻了工作人员,以便为难民和移民提供医疗和人道主义援助,包括食物、水和衣物等。

难民署反对关押移民和难民,但在利比亚境内的官方拘留中心监督情况,并确认那些最脆弱的难民和移民,向他们提供援助。难民署同时强调,该署没有参与任何将难民从登陆地点转移到拘留中心的行动。

此时出现犯罪分子冒充难民署工作人员的报告,正值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被拘留的难民和移民的处境急剧恶化的关头。

今年8月26日,的黎波里爆发了武装冲突,居民区都派驻了坦克和重型武器。难民署接到报告称,的黎波里的难民和移民遭受了暴行,包括强奸、绑架和酷刑。

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表示,这次冲突已经导致了61名利比亚人丧生,近160人受伤。抢劫和犯罪行为非常普遍。

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在主要冲突方之间斡旋,并促成了停火,暂时中止了战斗,并回复了一些秩序。

但冲突期间有很多难民和移民为保命而逃离拘留中心。难民署呼吁在拘留之外,采取其他替代做法,包括利用该国内政部和联合国难民署共同管理的“聚集和遣散设施”,以便这些难民和移民能够前往第三国。这一设施能够容纳大约1000名脆弱的难民和庇护寻求者,而且已经准备就绪。

图文来源:联合国网站